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生态环境部来台州市督查饮用水水源保护工作

悉心呵护长潭水库 饮用水水源

发布时间:2018-05-31 09:33:40 来源:台州日报 记者 马滨生

  5月30日上午,黄岩长潭水库碧波荡漾,水面上和库区边人群往来,每人都收到了一条保护区内行为规范的短信提醒,一场饮用水水源地督查行动在此开展。

  长潭水库是我市唯一一座地市级饮用水水源地,承担着台州市区及温岭、玉环等地300多万居民饮水、100多万亩农田灌溉、数万家企业用水的保障任务。当天,来自生态环境部的督查人员和省市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兵分两路,对水库区域完成的整改问题进行督查。

  “库区规划了公交线路,方便群众出行,轮渡只在突发情况下使用,年底计划油改电,以更好保护水质。”黄岩区委常委谢焕说。

  “其他农家乐有没有关停,是否有反弹现象?”在横料村红枫山庄,督查人员一边记录,一边询问。后来看着蒙上了一层灰尘的厨房和前台,神色才有所放缓。

  督查组一行来到柔极溪漂流景点,一幢倒塌的3层建筑赫然显现眼前。“这是去年7月拆除的,目前计划统一清除建筑垃圾,减少污染。”屿头乡党委书记陈康表示,长潭水库的开发,要以保护为基础,高起点规划。

  接下来的检查力度持续加大。每当到达一个点位,督查人员不仅关注企业、旅游项目等硬件是否已拆除,更留意其后续跟踪。

  结束后,督查人员对水库各项整改措施表示肯定,倡议各工作人员,以实际行动,悉心呵护长潭水库饮用水水源地。

  市环境监察支队副支队长秦浙新表示,我市按照生态环境部《关于开展长江经济带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执法专项行动(2016—2017年)的通知》要求,全面开展了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专项环境执法行动,重点对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定和立标定界情况、饮用水水源一级二级保护区内的违法问题进行查处,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120人次,对全市8个县级以上饮用水水源地实现了检查全覆盖。共发现37项问题,主要为保护区内存在交通穿越及农业面源污染、生活面源污染、工业企业及旅游餐饮污染等。

  为此,我市全面梳理专项行动期间发现的问题,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进行回头看,确保整改到位。截至目前,长潭水库保护区内的11项问题均已整改到位。

标签:饮用水水源;督查人员;生态环境;库区;短信;碧波;集中式饮用水;长江经济带;水源保护区;水库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