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余村“两山”示范区日日新

发布时间:2018-05-15 09:01:46 来源:安吉新闻 记者 吴静

  早上9点30分,余村赵家堂自然村里,挖掘机、钻孔机齐上阵,忙着为道路“改头换面”。短短1个月时间,赵家堂和屠家堂的农村生活污水综合治理项目主管铺设基本完成。邹鹏已经守在现场1个小时,来回查看各节点的施工。“管子埋深要达到50公分,这里才30公分;覆盖得用砂石,不能用建筑垃圾。”看到现场有问题,他赶紧上前阻止,并立即要求施工单位整改。

  和他一样,自上月项目全面进场施工开始,“两山”示范区建设指挥部的工作人员步行到余村已经成为每天的常态。指挥部工作人员孙平说,从指挥部出发,一路上要经过浮玉桥、余村入口、村委旁停车场、百亩花海、“两山”会址至金栖塘道路拓宽、赵家堂和屠家堂自然村改造提升等等施工现场,基本囊括了所有在建项目。大家看进度、查质量,遇到情况就马上对接,确保问题及时发现、及时解决。

  4月以来,“两山”示范区各建设项目陆续进场施工,如今变化十分明显。“两山”大道率先展现出新形象。项目负责人丁远介绍,该道路的绿化景观提升工作在3月就已启动,负责施工的城投集团精细雕琢,不仅充分考虑“四季常绿、三季有花”,增加了朴树、榉树、红枫、梨花等乔灌木,还较真到每株绿化的树形;走在这1公里长的路上,满眼皆绿,而且深绿浅青层层叠叠,层次和内涵都丰富了不少。

  “变化”还在于指挥部里来了新人。本年度年轻干部能力提升班的5位学员在上月入驻指挥部。一到岗,就是战斗状态。除了做好督查等工作,他们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示范区建设“添砖加瓦”。最近,赵家堂和屠家堂有农村生活污水综合治理项目列入县级示范项目,可获百万元奖补资金。这源于学员张兵的穿针引线。

  “因为自己本身在环保部门工作,对这些情况比较了解。”他解释,在得知赵家堂和屠家堂的项目后,便立即与环保部门对接,说明了两个自然村该项工作落地的示范作用,成功争取到奖补资金。“这笔资金能够完善项目配套,提升项目质量。”指挥部负责人补充道。

  变化带来新气象。截至目前,51项任务中,配套停车场建设、白水湾园区沿线改造等12项任务已经完成。

标签:赵家堂;指挥部;屠家堂;示范区;两山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