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致力打造“美丽台州”示范样本

椒江部署“美丽新府城”80行动

发布时间:2018-05-11 09:19:46 来源:台州日报 记者 林霞 吴景赟 通讯员 范晓君 吴永强

  5月10日下午,椒江区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建设新时代美丽新府城”大会,部署实施“美丽新府城80行动”,在全市率先落实“美丽台州”建设行动。

  “新时代美丽新府城建设的目标是,努力把椒江建设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浙江先行城区和美丽台州示范样本。”椒江区委书记陈挺晨在会上表示,椒江作为台州市主城区、大陈岛垦荒精神的发源地,更需要将垦荒精神融汇成城市精神,促进“山海水城魅力彰显、城市品质全面提升、百姓生活更加美好”。

  椒江以主城区的责任与担当,着眼高质量发展,把“绿色+”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

  “一江两岸”片区作为椒江区优化城市环境的主阵地,正以精品意识不断打磨城市的景观、市政、基础建设等,形成江、城、景相映的城市景观主轴;完成全区整体剿劣工作、创成省“清三河”达标区;锚定“争创省基本无违建县(市、区)”目标,“三改一拆”工作启动“领导包干清零行动”,固定每周四为集中拆违行动日;“公厕管理、垃圾分类、物业管理”三大革命持续深化……

  围绕台州市委提出的“五美”目标,椒江区委、区政府坚持最高起点、最高标准、最有特色的原则,以引领性、标杆性为主导,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美丽新府城”建设,实施十大规划设计提升行动、十大景观形象美化行动、十大基础设施会战行动、十大生态环境治理行动、十大民生事业跨越行动、十大城市管理提效行动、十大美丽乡村升级行动、十大社会文明提质行动等八大系列80项行动。

  “标准高、任务重、时间紧”,是椒江区住建分局局长朱海晨对“美丽新府城80行动”的感受。该局承担着城中村改造、道路新建改造、绿化景观提升、城市公园建设等多个全区重点工程项目,在明确各项任务“路线图”“时间表”后,他们将严格按照进度要求,精准发力,全力推进工程建设,确保全年任务完成。

标签:新时代;视频会议;城区;美丽台州;路线图;城市公园;城市环境;城市景观;城市品质;基础设施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