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台州市开展无秸秆焚烧 乡镇(街道)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10 09:16:34 来源:台州日报 记者 谷尚辉

  随着空气质量越来越受重视,秸秆焚烧带来的大气污染也日渐受人关注。近日,天台县召开无秸杆焚烧乡镇(街道)创建工作推进会,拉开了全市“无秸秆焚烧乡镇(街道)”创建活动的序幕。

  据了解,创建无秸秆焚烧乡、镇(街道)必须80%以上村居达标,要做到“三个无焚烧”,即秸秆无焚烧、杂草无焚烧、枯枝落叶无焚烧。要将露天禁烧责任落实到村、到田头地块、到生产主体。要推广堆肥技术,推动堆肥产品应用;切实加强秸秆、草皮、枯枝落叶等的禁烧监督管理,对无法进行堆肥处理的草木统一收集后送到集中处理设施焚烧处理。

  为加强农村废气治理,巩固和提升大气污染防治成果,打好“蓝天保卫战”,我市成立了由分管“五气共治”的副市长任组长的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多元化投入机制,形成“边界明确,责任落实,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管理体系。

  市“五气共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无秸秆焚烧乡镇(街道)”创建活动,我市将形成镇村联动、群众参与、群防群治的无秸秆焚烧工作氛围,建立无秸秆焚烧的长效管理机制,逐步实现全市所有乡镇街道创成“无秸秆焚烧乡镇(街道)”的目标。

标签:街道;乡镇;枯枝落叶;空气质量;秸杆;五气共治;大气污染;秸秆;长效管理机制;集中处理设施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