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党建引领 全民动员 全域整治

东阳大力提升乡村人居环境

发布时间:2018-05-06 11:25:23 来源:金华日报 报道组 郭靖

  日前,东阳市画水镇建胜村村口广场上一块党员联系农户工作进度公示牌赫然而立,上面写着全村470余位党员和群众户主姓名,每位党员固定联系几户,将“无违建”“无乱堆放”“无散养家禽家畜”等纳入其中,把整治成果与党员积分制考核和村集体福利发放挂钩。“这个方法好,让党员联系农户,带头示范,谁先进谁落后清清楚楚。”正围着公示牌看热闹的蒋大伯竖起大拇指。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近年来,东阳持续在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上下功夫,力度逐年加大,深入探索以“党建+”凝聚干部群众合力的“环境革命”模式。

  特别是前年开始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让这场“环境革命”上升到新高度。今年,东阳大幅增加财力、人力、物力投入,整治工作持续向纵深推进。目前,这场升级版的“环境革命”从东阳的大镇小乡向大街小巷、从房前屋后向天空地下立体化延伸。六石街道出台村社党员干部“八做到”工作纪律规定,要求村党员干部带头整治,未按时完成的还要将组织关系移到后进支部;马宅镇将所有的整治对象周边环境整治前后照片拍照公示,全镇变化“一墙可见”;城东街道围绕“古建+花灯”因地制宜整治,不仅改善了环境还增加了集体经济收入;横店镇雅堂小区免费给村民发放盆景花架用于装点庭院;三单乡围绕“山丘、田园、流水、小城”的特色整治,使镇容镇貌颜值、气质双提升……

  不仅15个整治镇乡街道在动,各整治区有公房的部门单位也在动。位于横店镇江南路的小商品市场是一个有着几十年历史的老市场。随着时代的变迁,落后陈旧的设施和杂乱无章的环境,让这个市场在横店显得格格不入。更换屋顶、清运陈年杂物、重整线路、粉刷墙壁,经过托管单位横店市场监管分局的一番努力,老市场焕发了新面貌。

  群众的点赞是政府工作的动力源泉。今年,东阳将继续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统筹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美丽乡村建设、“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和生态廊道建设等工作,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提升。深挖各地特色,融入木雕、建筑、影视等东阳元素,深化产业植入,激活美丽经济。“我们不仅要让环境美起来,更要让老百姓富起来,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生活质量的提升。”该市整治办负责人说。


标签:党员;农村人居环境;公示牌;环境革命;城镇环境;党员干部;工作进度;户主姓名;散养家禽;大伯责任编辑:季建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