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全省“污水零直排区”建设 现场会在甬召开

发布时间:2018-05-04 09:37:51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王博 通讯员 蒋树平 徐益霞

  全省“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现场会昨天在北仑区召开。副省长陈伟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6年,宁波在全省率先提出全面创建“污水零直排区”目标,目前已有38个乡镇(街道)、7个功能区实现“污水零直排”。本次会议,根据宁波经验,拟定了省“污水零直排区”建设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目标到2022年,基本实现全省“应截尽截、应处尽处”,使城镇河道、大江大河水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河湖水生态安全保障进一步提升,力争80%以上的县(市、区)达到“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标准。

  今年是全省“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的全面推进之年。年底前,全省要完成底数排摸和各级各类“污水零直排区”整治方案、建设方案的制定和备案工作,完成30个工业集聚区、200个生活小区和100个镇(街道)试点建设。同时,今年全省计划建设改造城镇污水配套管网2000公里,排查现有城镇污水管网7000公里;新扩建城镇污水处理厂25座,新增污水处理能力72万吨/日;启动100座污水处理厂清洁排放技术改造,进一步提升出水水质。

  会上,来自宁波北仑区、杭州拱墅区、湖州德清县、宁波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代表依次交流发言。陈仲朝出席会议。

标签:污水零直排区;污水;北仑区;蒋树平;陈伟俊;城镇污水;会议;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能力;城镇河道;出水水质;环境质量;尽处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