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今明气温不高不低,清爽又舒服,只是——

“逢周末必下雨”的魔咒还将继续

发布时间:2018-05-03 06:56:4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段罗君

  浙江在线5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罗君)进入5月,留给春天的时间不多了。

  本周的杭城,尤其是今明两天,正好落在春夏的夹缝里,相对于夏天的浓烈,气温不高不低,有阳光、有北风,晒而不闷。

  杭城“逢周末必下雨”的魔咒尚未破,这个周末恐怕又有阵雨来袭。

  今明两天开启“清爽”模式

  憋了一个假期的雨,终于还是落下来了。春天的雨,可以润物细无声,也可以是狂风骤雨电闪雷鸣。显然,“五一”小长假结尾夜里(5月1日)的雨就是属于后者。这场声势浩大的大雨,也彻底浇灭了杭城连日来的闷热黏腻。

  昨天起,杭城的天气已从之前的“黏腻”模式切换到了“清爽”模式——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杭城晴到多云,今天偏北风3~4级,白天最高气温26℃,早晨最低气温15℃,平均相对湿度60%。

  本周的杭城,气温不高不低,着实讨人喜欢。尤其是今明两天,天气不错,阳光有、北风有,晒而不闷。

  浙江省气象台预计,今明我省又将恢复晴好,预计白天最高气温沿海地区23~25℃,其他地区25~27℃。

  事实上,这两天冷空气的影响仍在,只是相比之前被一夜打回“冬天”,眼下冷空气的存在感没那么明显。

  中国天气网称,这次冷空气会采取“随风潜入夜”的方式,尤其南方地区,白天最高气温或许变化不太大,但是晚上会明显冷起来。但这次降温过程后,各地气温又会迅速反弹。

  “逢周末必下雨”的魔咒未破

  明天再上一天班,又是周末了,心中难免有些窃喜。只是杭城“逢周末必下雨”的魔咒尚未破,“中场休息”两天的雨水,周末可能又要来了。

  中国天气网称,5~8日,南方又会迎来一次较强的降雨过程,长江中下游地区、华南北部及四川盆地将有大到暴雨,局部地区将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浙江省气象台预计,5日全省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转阴有阵雨,浙北雨量中等。6~7日全省还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水过程。

  从目前预报来看,这个周末杭城又是个无力吐槽的下雨天——周六阴转阵雨,周日阵雨。

  进入5月,留给春天的时间不多了,5月是夏天的领域扩张最快的一个月,从华南到华北,都是大跨步向夏天迈进。

  本周六就是立夏,在天文学上,立夏表示即将告别春天,是夏天的开始。从目前预报看,到本周日,杭城的气温又有了“奔夏”的底气,最高气温升至29℃。

  不过,立夏不等于入夏,春天要把“接力棒”正式交到夏天手中,需要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在22℃以上。杭城常年入夏时间为5月下旬,但也有“心急”的时候。根据省气象服务中心数据统计,历史上最早入夏时间是2009年5月5日,不过1969年一直拖到了6月11日才入夏。

  趁着夏天尚未到来,好好享受眼下难得的“清爽”天气,等到夏天到来,气温就会变得张牙舞爪起来。


标签:最高气温;天气;阵雨;气温;魔咒;逢周末必下雨;冷空气;入夏时间;浙江省;北风责任编辑:季建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