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鄞州区全力推进美丽庭院创建

发布时间:2018-04-26 09:04:43 来源:鄞州日报 记者 王莎 通讯员 叶薇娜 顾一伟

参观鲜花集市、美丽庭院。记者 史久阳 摄

  昨天,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农办、区妇联、咸祥镇党委等单位在咸祥镇西宅村启动2018年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由此吹响全区创建美丽庭院的号角。

  启动仪式上,巾帼志愿者代表宣读《美丽庭院创建倡议书》,呼吁广大家庭积极参与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做美丽庭院的践行者、倡导者和维护者。随后,与会领导及各镇(街道)妇联工作人员先后参观了美丽庭院和鲜花集市。

  美丽庭院创建是美丽乡村建设的内在要求,近年来,鄞州区各级妇联发挥组织网络优势,引导广大妇女群众积极投身美丽庭院创建活动,美化、绿化、净化生活环境,大力弘扬家庭美德,倡导低碳生活,引导妇女群众争当改善环境的先行者、改变陋习的带头者和良好风尚的引领者。

  同时,区妇联围绕“五美家园”创建,开展了“做美丽典范建美好家园”、剿灭劣Ⅴ类水、生活垃圾分类“信义主妇”行动等形式多样、主题鲜明、彰显特色的活动并取得了一定成绩,为美丽乡村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去年以来,鄞州区把美丽庭院创建与寻找“最美家庭”、评选五好文明家庭等活动紧密结合,通过组织开展文艺演出、评选美丽庭院创建示范户、开展最美家庭评选表彰等形式,激发广大妇女建设美丽乡村、美丽家园的积极性。

  从今年起,鄞州区以巩固美丽庭院成果为基础,按照“绿化、美化、净化”的要求,在全区9个镇144258户家庭中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活动,着眼于打造“美丽生态”、振兴“美丽乡村”、形成“美好乡风”的理念,全面推进农村生态环境、人居环境、发展环境和治理环境的改善,让农业更强、农民更富、农村更美。

  咸祥镇咸六村居民徐月波家的庭院里放了近200个盆栽,精致的盆栽让这幢老旧的楼房富有田园气息。“自从开始装饰庭院,我家人气就旺了起来,几乎每天都有人来我家参观。看着自家和邻居家的变化,家人的心情都比原来好了。”徐月波笑呵呵地说。

  据了解,鄞州区计划到2018年底,使美丽庭院(阳台)覆盖率达到35%,打造美丽庭院示范村10个,各级五好文明家庭比例达到35%,评选区级美丽庭院(阳台)示范户200户,镇级美丽庭院(阳台)示范户1000户。

标签:庭院;参观;鲜花集市;咸祥镇;妇联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