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空气质量全省排名倒数

江西三县市区被约谈

发布时间:2018-04-25 15:19:52 来源:中国环境报 记者 杜林 张林霞

  因萍乡市湘东区、九江市都昌县、宜春市樟树市空气质量全省排名倒数,江西省环保厅近日对三县市区进行了约谈。

  据悉,2017年湘东区PM2.5浓度均值为72微克/立方米,全省排第108位,都昌县PM2.5浓度均值为53微克/立方米,全省排第98位,樟树市PM2.5浓度均值为54微克/立方米,全省排第100位;剔除数据不全的县市区,三地的PM2.5浓度指标居全省后十名。

  根据江西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统计数据显示,进入2018年,湘东、都昌、樟树的空气质量状况继续排名倒数。

  根据约谈情况通报,樟树市、都昌县、湘东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都存在重视程度不够、污染源底数不清、大气污染问题十分突出等共性问题。

  同时,3个县、市、区普遍存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协调联动机制不完善、监督考核和责任追究机制未有效建立等问题;对调整产业结构以及淘汰落后产能缺乏强制性措施;施工工地扬尘治理、机动车污染防治、燃煤散烧整治等工作尚未开展或推进不力,导致空气质量改善形势非常严峻。

  此外,3个县、市、区均对工业企业大气污染管控力度不够,在生活类大气污染源管控方面不到位,未落实江西省政府关于县级以上城市建成区全年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要求,对烟花爆竹的禁限放管控效果较差,餐饮油烟整治不到位,大部分餐饮油烟企业、烧烤摊点未安装油烟净化装置。


标签:空气质量;浓度均值;管控;餐饮油烟;烟花爆竹;市区;大气污染问题;调整产业结构;环境监测中心;空气质量状况责任编辑:季建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