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海曙首个垃圾分类 教育展厅开放

发布时间:2018-04-24 06:18:16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王岚 海曙记者站 张立 通讯员 顾东栋

  生活中每天产生的垃圾到底是怎么处理的?海曙区日前对外开放的首个垃圾分类教育展厅,通过幻影成像、LED大屏幕、触摸屏等设备,将生活垃圾产生、收集、运输、处理以及循环利用全过程展示在市民眼前。    

  海曙区垃圾分类教育展厅是海曙区生活垃圾分类转运站工程中的一个内容。作为宁波市城镇生活废弃物收集利用示范项目,海曙区生活垃圾分类转运站工程主要承担了城区垃圾收集及转运的功能。目前,工程已进入调试阶段,很快将服务社会。    

  记者近日随西门街道的一个市民团,在率先启用的展示厅里体验了一把视听版的“跟着垃圾去旅行”。展厅分成环卫溯源、垃圾揭秘、时光隧道三个区,市民可通过“游览”,清晰了解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必要性和收运体系。    

  展示厅里,讲解员会为参观者讲述海曙区环卫事业的发展历程和垃圾分类的实施情况。有兴趣的市民可以动手在一个电子触摸屏上玩一次垃圾分类游戏。    

  展厅里还有许多取料来自各种垃圾的装饰品和用品,如观影区里的坐椅。“这些由纸板箱回收再利用制作成的椅子,具有硬度高、耐用的特点。”展厅工作人员说,用变废为宝的实物做广告植入效果很好,许多市民在参观后表示要积极参与到可回收垃圾的分类中来。    

  据悉,展厅投用一周,已接待参观者超过300人。市民如需要参观可先到社区进行登记,由社区向海曙区生活垃圾分类办进行预约登记。

标签:生活垃圾;展厅;市民;转运站;参观者;电子触摸屏;生活废弃物;发展历程;服务社会;环卫事业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