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环境保护税税额如何规定

发布时间:2018-04-23 19:00:17 来源:湖州日报 记者 汉霖 汉霖

  湖州市民李先生致电党报热线:我是一家企业负责人,想了解一下小微企业环境保护税的税额是如何规定的?

  党报热线回复:据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介绍,税法对大气、水污染物以现行大气、水污染物排污费标准作为税额下限,以最低税额标准的10倍作为上限设置了税额幅度,即大气污染物的税额幅度为1.2元至12元,水污染物的税额幅度为1.4元至14元,并授权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在上述税额幅度内依法制定本地具体适用税额。

  关于固体废物和噪声的税额,税法对固体废物和噪声实行固定税额。其中,固体废物按不同种类,税额标准为每吨5元至1000元;噪声按超标分贝数,税额标准为每月350元至1.12万元。

标签:党报热线;税额幅度;企业环境保护;市民李先生;固体废物;噪声;污染物;税法;公共服务平台;具体适用税额;大气污染物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