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下沙橡胶企业有序产能转移

发布时间:2018-04-20 06:24:5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黄兆佚

  浙江在线4余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兆佚)近日,记者走进位于杭州下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朝阳橡胶公司,发现厂区内环境整洁,空气中没有刺鼻的橡胶味,相比于之前开发区“投诉大户”的形象,如今这里的整体环境已经有了很大改观。

  去年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浙江期间,杭州下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共收到信访件42件,目前已全部办结。在所有信访件中涉及大气28件,占到投诉量的一半以上,其中主要集中在辖区内的中策橡胶集团和朝阳橡胶公司(中策集团全资子公司)这两家企业,投诉的问题是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炼胶废气和硫化废气扰民现象。

  近期检查时,两家企业废气处理设施处于正常运行,通过采样检测,其非甲烷总烃最高值为1.16mg/m3、0.815mg/m3,臭气浓度977、309,分别低于国家规定的非甲烷总烃10mg/m3,臭气浓度6000标准。不过由于距离居民区太近,在气压较低、风向条件不利情况下,橡胶气味对周边居民仍有一定影响。从废气处理工艺角度来说,废气恶臭值无法做到百分百消除,最好的办法就是通过废气深度治理加上厂区的产能转移来解决这一问题。为此,杭州下沙经济技术开发区与企业协商后,确定了下一步产能转移的方案。

  记者从中策集团了解到,目前两个厂区已经开始逐步转移产能。朝阳橡胶公司厂区由于过于接近居民区,将整厂搬迁。按照进度,首先转移的是炼胶工序,目前已转移7条,今年底计划再转移4条,至2020年底前转移全部17条炼胶生产线。2021年底前,公司将完成整体搬迁。

  中策橡胶集团厂区则进行产能转移,计划将非子午线轮胎系列产能全部转移。2017年已完成转移总产能的6%,今年计划再转移6%,2020年前完成该系列产品的整体转移。

  中央环保督察过后,两个厂区又投入5000万元用于环保设备更新,降低废气对周边居民的影响,兑现中央环保督察时作出的承诺。

标签:橡胶;废气;臭气浓度;周边居民;甲烷;橡胶公司;整体环境;居民区;投诉大户;全资子公司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