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一月一督查 我省启动“四个一”行动防水污染反弹

发布时间:2018-04-18 07:11:5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施力维 通讯员 朱智翔

浙江在线4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施力维 通讯员 朱智翔)为巩固治水成效,防治水污染反弹回潮,日前,省治水办(河长办)围绕国家水十条和河(湖)长制考核,以及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启动“一月一提醒、一月一督查、一月一通报、一月一考评”专项行动。

“目前水质情况如何?此前水质为什么会下降?你们采取了哪些措施提升水质?”省治水办(河长办)副主任王以淼带队在湖州市做了专项督查,针对2月份未达到国家“水十条”年度考核目标的断面,督促当地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水质达到年度考核目标。

省治水办(河长办)督查组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一季度水质抽检中,像湖州这样存在未达到年度考核目标和水质反弹断面的地市是督查的重点。督查主要采用现场明查暗访,以暗访为主的方式进行。接下来,类似的督查,省治水办(河长办)将一个月开展一次,通过每个月各有侧重的“一月一督查”,有效督促推动各地治水工作。

“每月各设区市如果未达到年度考核目标或出现水质反弹断面,各设区市书记、市长将收到提醒函。”该负责人表示,通过“一月一提醒”督促各地对水环境状况予以关注。

专项行动还包括“一月一通报”和“一月一考评”。“一月一通报”是对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任务明显滞后,特别是县控以上断面水质反弹恶化、河(湖)长履职不到位,以及经提醒后整改进展不力和督查中发现的有关问题,予以公开通报;“一月一考评”,则是将开展提醒、督查、通报等平时情况都纳入年度考核,通过着眼“日常”、紧盯“平时”,切实做到“督”在日常、“考”在平时,变年终考核为过程考评。

此外,广大市民群众如果发现有河道水质等问题,除通过当地投诉举报渠道外,可拨打0571-28059377进行反映,省治水办(河长办)会第一时间受理调查、第一时间处置反馈。

标签:督查;考核目标;水质;防治水污染;工作任务责任编辑:仲瑶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