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创新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实现高水平城乡一体化

发布时间:2018-04-14 07:08:3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俞佩忠

  4月1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孙贤龙在参加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海盐代表团审议时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对于红船起航地和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先行地的嘉兴来说,既是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更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选择。

  孙贤龙说,胡海峰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报告,报告通篇贯彻了新发展理念,坚持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实事求是的精神。

  孙贤龙指出,贯彻报告要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在三个方面下功夫:首先,要在深化认识、提高站位上下功夫。乡村振兴战略反映了城镇化和逆城镇化的发展规律,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要从坚定“四个意识”、奋力打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示范地的高度,深化认识,统一思想。

  其次,要在聚焦重点、创新推动上下功夫。要深入实施产业提质、乡村靓化、新风引领、村域善治、农民增收和农村改革六大行动,深入推进城乡产业发展、生态环境、空间布局、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社会文明与社会治理建设六个“一体化”,努力在农村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六个方面取得新的突破,巩固提升城乡一体化发展水平。重点要突出打好乡村的美丽底色,深入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美丽乡村和村庄景区化建设。要创新农业生产方式,按照农业现代化的要求,培养新型职业农民。正确引导工商资本进入农业产业,推进田园综合体建设,让农民真正受益。要深化农村改革,实施土地全域整治,探索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深化“三治结合”的农村治理体系。要狠抓农业发展平台建设,加强农业科技研究和成果推广,加快农业品牌建设,努力提升农产品质量。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还要在落实“四个优先”、强化发展保障上下功夫。要把干部配备、要素配置、公共财政投入、公共服务安排“四个优先”落到实处,科学制定规划,坚定不移地推进城乡一体化,努力把嘉兴打造成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示范地。

标签:乡村;俞佩忠;孙贤龙;振兴;政府工作报告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