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开发区全面 整治“低小散”

发布时间:2018-04-10 09:48:05 来源:金华日报 记者 吴璇 吴璇

  清明小长假期间,金华开发区“低小散”行业摸底调查人员坚守一线,排查金西区块“低小散”企业,消除安全隐患。

  3月30日,开发区管委会召集经发局、安监局、江南公安分局、环保分局、质监分局、综合执法分局、市场监管分局、江南消防大队及金西三镇数十位业务骨干,召开金西区块“低小散”行业整治动员会,要求开展为期一周的摸底调查。

  会议结束后,摸底调查人员立即行动,分成两组前往汤溪、罗埠和洋埠,打响了今年开发区低小散工业“退散进集”第一枪。

  “老板,你这个厂子里也太乱了,随处都有安全隐患,需要立即停产整治。”开发区安监局副局长项子贵对罗埠镇派溪李铸造厂负责人李某说。4月4日,记者跟随调查组前往罗埠镇莲湖火车站区域进行摸底调查。派溪李铸造厂的车间主要集中在一个违法搭建的大棚内,存在电线乱拉、车间现场管理混乱、熔炼炉无任何安全保护措施等问题,调查组要求企业立即停产整顿,并下发“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

  在原莲湖管理处地块的一家小企业内,堆放了为数较多的可燃性树脂油,且环保问题较为突出。据调查组核查,该企业系无证无照经营。当天下午,市场监管分局工作人员依法对该企业进行查封处置,环保分局组织人员到现场办案。目前,开发区共排查金西区块“低小散”企业100余家,下发9份“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

  今年开发区“低小散”块状行业进入全面整治阶段,根据《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低小散”块状行业整治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意见》,全年主要任务是淘汰落后产能,拆除企业落后生产设备,对“亩产效应”综合评价排位末档、资源利用效率低、综合绩效差的企业进行大力度整治,采取资源要素配置等措施,促进落后产能企业加快退出或转型转产。

标签:低小散;企业;西区;开发区;安全隐患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