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清明三天假,一天比一天冷

清明时节,浙江为啥雨纷纷?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出炉了一份有意思的数据报告

发布时间:2018-04-05 14:58:4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段罗君

  浙江在线4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罗君)“春如四季”在杭州真不是随口说说,气温就是最直接的表现——

  昨天上午11点,浙北大部分地区气温在11~17℃,和前一天同一时刻相比,下降了9~15℃,受弱冷空气影响,白天气温还在一路下滑。

  昨天的冷仅仅是“前菜”,清明小长假第一天来的才是“主菜”。

  据省气象台最新分析,预计清明节期间(4月5日~7日)受冷空气影响,我省气温逐渐下降,全省日平均气温降温幅度一般为6~8℃,8日早晨最低气温全省大部将降至4~7℃。简单地说,就是清明三天假期,一天比一天冷。

  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全省多云转阴有时有阵雨,傍晚到明天早晨随着冷空气主体南下,雨势明显增大,浙北南部到浙南北部一带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局地还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6日上午起我省自北而南雨止转阴天;7日全省多云到晴。

  5日夜里到7日我省沿海海面有8~10级偏北大风,5日夜里浙北江河湖面和平原地区分别有6~8级和5~7级大风。

  省气象台提醒大家,冷空气来袭后要注意低温对直播早稻、茶叶等的不利影响。

  今天杭城最高气温17℃,最低气温13℃,上午阵雨,下午开始雨水“加码”,中到大雨,降水会持续到今天夜里到明天早晨。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这次平均气温的过程降温幅度为6~8℃,最冷的是7~8日早晨,最低在10℃以下,部分山区可能会出现霜。6~7日,平原地区有最大偏北风5~7级,江湖水面6~8级。

  大家准备好过一个瑟瑟发抖的小长假了吗? 

标签:气象台;冷空气;平均气温;最低气温;多云;春如四季;浙江;过程降温幅度;阵雨;大风责任编辑:钱华良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