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陕西排查影响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的开采开发行为

发布时间:2018-04-03 14:20:30 来源:新华社 记者 郑昕

  记者3日从陕西省环保厅获悉,陕西启动了“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将重点排查国家级及省级自然保护区内采矿、采石、采砂等企业,以及保护区、核心区、缓冲区内旅游开发、水电开发等对生态环境影响较大的活动等。

  据介绍,按照国家“绿盾2018”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陕西省环保厅已联合相关部门研究制定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由各市、各保护区主管部门和管理机构对本行政区域自然保护区内违法违规问题进行实地核查、处理。

  针对“绿盾2017”专项行动发现的问题,陕西将去年未整改到位的问题、自查发现的新问题以及国家遥感监测发现的问题,全部纳入问题清单,逐一整改,重点排查国家级及省级自然保护区内采矿、采石、采砂等企业,以及保护区、核心区、缓冲区内旅游开发、水电开发等对生态环境影响较大的活动等。

  执法部门将对排查中发现违法违规的单位和个人予以严肃处理,涉嫌构成生态环境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调查处理,涉及监管不力、责任落实不到位、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将从严追责问责。

  在专项行动中,陕西要求各保护区主管部门立即组织对主管的自然保护区勘界立标、机构设置、人员配备、资金保障等情况开展一次摸底调查,指导主管的保护区管理机构在今年6月底前按照国家相关要求完成勘界立标工作;对保护区管理机构设置、人员配备、资金落实问题认真研究,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及解决方案,报政府及主管部门研究解决,确保每个保护区边界清晰、权属明确,有人管事、保障有力。

标签:保护区;生态环境;自然保护;排查;缓冲区;旅游开发;水电开发;陕西省;主管部门;行动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