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看一张席梦思如何被分拆 欣赏废弃物做成的工艺品……

小营街道:游戏中体验垃圾分类

发布时间:2018-03-25 09:21:34 来源:

  浙江在线3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丹丹 通讯员 王芹 周炜玮 沈叶蕾)看大件垃圾如何破拆、分类、回收;学习垃圾分类先进做法;看废弃物变身为创意产品;通过角色扮演体验家庭垃圾分类先进做法……

  小营街道将打造的全国首个体验式垃圾分类实践基地,有兴趣的你可以去现场体验一下。

  这个体验式垃圾分类实践基地位于大学路场官弄66号,目前是小营街道大件垃圾、建筑装潢垃圾的集中中转处置场所。

  基地落成后,户外场地面积约1000平方米,室内场地面积约300平方米,设置了大件垃圾分类作业区、废弃物创意互动区、教学体验区、垃圾分类馆等区块,预计于4月底正式亮相,建成后将成为杭州市中心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垃圾分类实践基地。

  “在这里参观,可以体验到垃圾分类后台是怎么运行的,回收来的垃圾是怎么处理的。如果你带一个空可乐罐进来,还可以通过各种设备,完成一件文创产品。”小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沈琪介绍,在这个基地,大家可以切身感受“跟着垃圾去旅行”,带动居民提升垃圾分类的意识和水平。

  在基地大门附近,将设置大件垃圾分类作业和展示区。“比如一个破旧席梦思,可以在这里进行破拆,木质架构、金属类的弹簧、纺织品类的布面料等等,都将分类放置。”

  在大件垃圾分类展示区的对面,是废弃物创意互动区,将展示用废弃金属、橡胶做成的工艺品。

  在室内空间,有多媒体宣传展示区、休闲阅读区等,在互动体验区,还将推出垃圾分类微场景体验活动,这将借鉴Do都城的做法,通过角色扮演,让孩子们体验家庭垃圾分类的先进做法。 

标签:垃圾分类;大件垃圾;废弃物;家庭垃圾;实践基地;小营街道;互动;回收;创意产品;先进做法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