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桃花源”里住下来

芋艿湾已有10户农户吃上了“民宿饭”

发布时间:2018-03-19 09:20:28 来源:绍兴日报 记者 范文忠 通讯员 楼丽君

  “这里宛若世外桃源!租间民房安享晚年是不错的选择……”昨日上午,在上虞区丁宅乡上宅村芋艿湾自然村,王秀美指着桃林对面的几间农房感叹。

  王秀美是来自宁波市的一名游客,同行的还有6名同伴,他们是冲着芋艿湾原生态的山水风光,组团前来考察民宿的。

  芋艿湾坐落在丘陵间,山清水秀,过去由于交通闭塞、信息不畅,村民收入靠农业为主,年轻人则大多选择去城里打工。从去年开始,上宅村在芋艿湾启动美丽乡村提升项目,一条条弯弯曲曲的村道“白改黑”,一片片绿化补种起来,一幢幢农房立面统一改造,芋艿湾基础设施得到全面提升,面貌日新月异。“芋艿湾目前已成为上虞赏桃花的主要基地之一,一年一度的丁宅乡桃花节就在这里举办。”上宅村党总支书记丁孝章告诉记者,村民还大面积种植水蜜桃,目前种植面积已接近300亩。

  这些天,尽管桃花还没有盛开,但芋艿湾却已热闹起来,区内外的游客慕名而来。“今年的桃花预计3月底就旺了!”村民陈国林说,他种了50亩水蜜桃,每亩收入达1万元左右。

  芋艿湾的“美丽经济”,吸引了四方游客,也为民宿改造夯实了基础。从去年10月开始,芋艿湾成了“闲置农房激活计划”试点,已有10户村民吃起“螃蟹”。村民袁益龙告诉记者,他家240平方米的闲置农房租给了大通市场发展有限公司,租赁期10年。“改造成民宿,不用我掏一分钱,按照合同,我每年不仅能拿到1万元左右的房租,而且还能获得民宿经营的二次分红。”

  如今,芋艿湾桃花结出的不再只是一树水蜜桃,而是一条不断延伸的产业链,以当地自然山水、田园风光、“仙果”产业等为吸引力的民宿产业正在加速崛起。


标签:芋艿;水蜜桃;丁宅乡;桃花;上虞;安享晚年;村民;房租;农房;自然村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