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修一条走廊 串一路风景 融一片产业

江北区打造16条美丽经济交通走廊

发布时间:2018-03-19 07:16:07 来源:宁波日报 通讯员 邵家艳 记者 徐欣 张落雁

23.jpg

  如今走在江北的大小道路上,可以发现,相较以往已是另一番光景。串联起慈城卫星城、江北膜幻动力小镇、高新产业园等地的S319甬余线(江北段);沿线田野风光如画的寺慈线;连接起梁祝文化公园,实现交通走廊“融线入景”的裘邵线……自去年改造提升以来,这些“美丽经济交通走廊”渐渐呈现出“路即是景、以路串景”的迷人风采。

  从去年开始,江北对全区重要景区、特色小镇等主通道进行改造提升,打造16条集健身、休闲功能于一体的“美丽经济交通走廊”。该项目涉及S319甬余线、压观线、骆慈线等,长度约100公里,根据实际,分类创建为自然风景走廊、科创产业走廊、生态富民走廊、历史人文走廊。

  修建一条走廊,串联一路风景,融合一片产业,造福一方百姓。江北16条美丽经济走廊,亮点颇丰,慈毛线利用沿线的水库、杨梅山、农田,打造自然风情走廊;鞍前线+荪湖大道利用保国寺、荪湖风景区,与山林风光相结合,促进交通与乡村旅游、经济发展相融合;骆慈线与北山步道有机融合,与“漫游”健身、休闲游憩相结合,打造“美丽交通+体育健身”走廊……“美丽经济交通走廊”作为经济发展轴线,以沿线乡镇、特色村为节点,辐射江北主要景观点。

  江北区在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创建上,还将其与“三改一拆”“四边三化”“五水共治”等工作有机结合,通过提升道路路况、绿化、排水设施,把因地制宜、崇尚自然、科学合理、集约节约、生态环保的创建理念落实到交通规划、设计、建设、养护、管理、运营服务全过程中,进一步凸显“在景中建路,在路中布景”的效果,提升美丽公路整体“颜值”。

  此外,水系航道也逐渐旧貌换新颜。结合“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三江六岸”拓展提升等专项行动,江北加快打造“航路畅通、两岸景美”的美丽生态航道。秉承还自然一江清流,还百姓一河碧波的宗旨,如今的姚江畔绿树林立、草花盛开、江水清澈,古老的母亲河正绽放美丽和谐新景象。


标签:交通走廊;走廊;高新产业;文化公园;风光;卫星城;慈线;梁祝;小镇;光景责任编辑:季建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