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嘉兴湘家荡重拳整治偷倒建筑垃圾行为

发布时间:2018-03-19 07:16:1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迟伟涛 通讯员 乐佳喜

  嘉兴市湘家荡区域面积广、分布散,同时又毗邻市区,有一些区域处于待开发状态,这也给了偷倒建筑垃圾的违法人员可乘之机。

  近日,湘家荡区域发生多起偷倒建筑垃圾事件,影响市容市貌。对此,湘家荡区域开展集中整治行动,查源头、抓典型,确保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果得以巩固。

  3月9日晚上8点多,七星街道“四位一体”保洁办、七星综合执法中队接到举报,市区锦带河路北侧一空旷处,有人正在偷偷倾倒建筑垃圾。执法队员赶到现场后,将当事人谢某倾倒装修废料的行为抓了现行。

  据当事人交代,自己因贪图便利就在附近随意偷倒建筑垃圾,之所以选择晚上,就是怕被人看到,但是没想到还是被抓。

  《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明确,任何单位和个人随意倾倒、抛撒或者堆放建筑垃圾的,由城市人民政府市容环境卫生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给予警告,并对单位处5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处200元以下罚款。

  最终,执法人员责令当事人当场将垃圾清理干净,并将当事人违法车辆先行登记保存,同时根据《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第二十六条规定,依法对谢某给予200元的行政处罚。

  据了解,随着垃圾分类处置越来越规范、严格,垃圾处理的成本也越来越高,一些人为了贪图方便就随意乱倒垃圾,对环境造成了极大的影响。近段时间,湘家荡区域的甪里街延伸段、东进路、博山村等成为偷倒行为的“重灾区”。

  “3月以来天气回暖,许多居民开始装修房子,由此也产生了不少建筑垃圾。而把建筑垃圾堆放到合法场所,需要支付一定费用,有些垃圾清运车为了省这笔钱,就看中了一些空旷地带,特别是到晚上来偷倒。从执法情况看,基本是区域外面的人过来倾倒。”七星综合执法中队执法队员介绍。

  为严厉查处此类行为,本月初,七星综合执法中队迅速制定方案,组织开展集中整治行动,白天晚上不间断巡查,截至目前已查获3起偷倒垃圾行为。

  连日来,七星综合执法中队在日常巡查中加强了对偷倒垃圾的管控,特别是对偷倒垃圾的多发路段实行错时管理。

  为了加强区域内的巡查力度,七星综合执法中队专门成立巡查小分队,对辖区各主要偷倒点进行全天候的巡查,同时利用智慧城管、四个平台等发现问题,打消部分违法人员的侥幸心理,从源头上遏制违法行为的发生。

  与此同时,七星综合执法中队联合交警中队、七星街道“四位一体”保洁办建立联动机制,开展联合执法,对发现的可疑车辆进行检查,从细微处发现问题,及时高效地处置问题。通过“四位一体”保洁办的卫生巡查人员、保洁员等及时发现偷倒垃圾者,及时联系中队负责人,执法队员就能第一时间抵达现场处理违法行为,并且加大对违法当事人的处罚力度,确保不再发生此类事件。

  据了解,为了对倾倒建筑垃圾的违法行为起到有效的震慑作用,目前七星综合执法中队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加大处罚力度,对巡查中发现、平台上发布的偷倒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接下去,湘家荡区域还将完善机制,立足长效管理,从根本上解决辖区内偷倒建筑垃圾违法行为。


标签:建筑垃圾;执法中队;巡查;垃圾;执法队员;当事人;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七星街道;区域面积责任编辑:季建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