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宁波市水利工程将实现“标准化工地”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8-03-18 08:10:09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何峰 通讯员 胡章

  今年开始,宁波市水利系统将在企业、重点项目和工地全面推广“标准化工地”建设。到2020年,力争省市重点水利工程和建安投资超过5000万元的水利项目“标准化工地”建设率100%,考核评估通过率达到85%。    

  去年,宁波市水利投资首次超过100亿元,水利系统深入践行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在安全生产各领域、各环节“不留死角”,全年实现了无安全生产责任事故、无人员伤亡的目标。    

  今后3至5年,宁波市水利项目迎来建设“黄金期”,水利投资每年在100亿元以上。水利建设投资体量大、项目多、战线长、工程类型多样,施工作业环境复杂多变,参建单位数量多,安全管理水平参差不齐,建设进度紧、质量要求高的特点将在较长时期里延续,安全风险随之增多,隐患排查治理任务艰巨,给安全管理增加了难度。    

  作为水利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抓手,“标准化工地”建设将对提高水利工程建设管理水平,实现市场行为规范化、施工现场美观化、施工秩序文明化、生产作业安全化、劳动关系和谐化起到重要作用。

标签:工地;水利投资;水利系统;水利项目;标准化;安全发展理念;安全管理水平;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主体;水利工程建设责任编辑:陈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