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 视察全区环境状况和 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

发布时间:2018-03-16 09:48:13 来源:鄞州日报 记者 谢莹萍 通讯员 陈裘超

  昨天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慧芳带领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区人大代表,通过实地调研、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视察全区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琪、夏素贞、陈家连、胡开通、钱芳,副区长梅益进、朱剑涛参加视察。

  当天,杨慧芳和林琪分别带队来到沿海中线污水主干管施工现场、象山港湾保护点和区环境监测中心、原农药厂土壤修复点,就城镇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环境监测能力建设和土地污染修复等情况进行实地查看并听取相关汇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视察组认真听取了区环保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农林局等部门关于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并针对我区目前存在的环境问题提出了切实可操作的意见建议。

  杨慧芳指出,在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下,鄞州环境状况总体良好,但也面临许多新的问题和挑战。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战略高度出发,不断坚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观念和施政理念,切实担负起生态保护之责,推动经济建设与生态文明同频共振、协调共进。

  杨慧芳强调,要进一步把宪法、法律和制度实施好,全面落实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报告制度,并将这项制度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长期坚持下去。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以落实这项制度为契机,进一步深化环境保护责任,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合力推进我区的环境质量。

  杨慧芳要求,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认真听取人大代表对我区环境保护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尤其是要汇总好、分析好代表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对策措施,在下步向常委会报告过程中积极予以回应和体现,在具体工作推进过程中积极予以采纳和落实,让老百姓更多更好地享受生态文明建设红利。

标签:杨慧芳;杨慧;环境状况;环境保护目标;林琪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