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省环保部门对杭州开发区21家重点企业开展固废检查

发布时间:2018-03-15 07:04:4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钱慧慧 通讯员 余晓燕

  浙江在线3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钱慧慧 通讯员 余晓燕)昨天,省环保部门带队,和杭州、嘉兴、丽水等地环保部门工作人员一起来杭州市下沙经济开发区,对开发区内21家重点企业开展了固体废物联合检查。

  上午9点,在简短的部署之后,执法人员分成三个小组,同步开展行动。

  “我们会查看企业环评报告以及批复中对固废产处情况的描述,以便掌握初始数据。”执法人员说,还会仔细检查企业固废产生、贮存、转移、自行处置等各项台账记录,并与环评数据、各月数据进行逻辑比对。

  “重点检查企业转出数量与经营单位转入数量是否匹配,核查是否存在将处置经费直接交由运输单位或中介个人的情况,如果存在这类情况将作为重点,再深入细查下去。”执法人员介绍,还会查看企业在固废申报登记、管理计划、转移联单、应急预案、自行监测等各项制度上的落实情况。

  每到一处,执法人员都依照企业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检查,指出问题。

  此次联合检查中,三个小组共检查了开发区内21家企业。据介绍,开发区产生固体废物的企业有200多家,这21家是固体废物产生量比较大的。

  检查结果显示,大部分企业的固体废物存放、转移及处置还算规范,得到检查组的肯定。不过也存在一些问题。

  在杭州士兰集成电路有限公司,执法人员发现固体废物贮存场所里部分张贴的标识不符合国家规范。杭州士兰集成电路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解释说,这些标识是以前统一制作的,没有及时更新,“我们今后会注意的。”

  在怡得乐实业(杭州)有限公司,执法人员发现储存区域部分固体废物没有按规范进行分类贮存,且各类间的储存间距距离过小。“一定要分类储存的,各类的间距应至少容得下一人行走。”执法人员说。

  执法人员指出企业做得不到位的地方,一一进行记录,并要求立即进行整改。

  “我们将再次上门检查,确保整改到位。”开发区环保局工作人员说,近期环保局还会组织一次固体废物方面的针对性培训,“这次培训不同以往,培训结束后,还会有相应考试。”


标签:固体废物;执法人员;检查;环保部门;杭州;经济开发区;储存;杭州市;处置;丽水责任编辑:季建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