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城区春季植绿活动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18-03-12 08:54:03 来源:鄞州日报 记者 朱东 通讯员 包静琴 张黎哲

  50万平方米城市公共绿地今天起供市民认管(养),涉及鄞州公园、剑桥公园、前河公园、明楼公园、百丈公园等39块绿地,还包括6株古树名木。

  据悉,我区城市绿地认管(养)活动始于2005年。近年来,随着社会各界爱绿护绿意识的不断提高,城市公共绿地认管(养)基本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

  园林绿化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城市公共绿地认管期限不少于1年,到期后可以续签。认管城市绿地在5000平方米以上的,由园林部门统一设置认管标志。这些绿地和树木的认管养护活动,将在专业园林养护单位的指导下开展,不向认管单位收取任何费用。而城市公共绿地认养则面向个人或以家庭、班级为单位,酌情适当收取年养护费用,由园林部门委托专业园林绿化养护公司进行养护。

  随着城市公共绿地认管(养)的推出,城区春季植绿活动也将全面启动。按照部署,今年城区植绿将着重解决待复绿裸地、“三改一拆”后待复绿地块以及退红空间部分裸地等。截至目前,已经登记在册的有潘火街道、下应街道、首南街道、钟公庙街道等地的近10块待绿化闲置地块。据悉,部分待复绿裸地将着力打造城市花海景观,拓宽城市绿化功能分类,而潘火街道、首南街道等地块将着力打造以义务植树基地为主的功能绿地,预计总面积超过1万平方米。

  近年来,区园林绿化部门采取多种形式,大幅度改造提升城区绿化景观,做到“四季有花,处处有景”,先后实施了天童北路(永达路—兴宁路)“一线如虹”、朝晖路“朝晖扶桑,旭日东升”、姚隘路“山水相映,曙光丝带”以及宁南北路节点环境整治等多条道路景观提升工程。

  与此同时,园林绿化部门还大力实施消劣提升和裸地复绿工程,对环卫中心南侧闲置地块、甘露寺周边绿地、宁南北路与新典路交叉口等3处绿地实施改造提升,对城区公园绿地、道路绿地中约4万平方米的林下裸地进行复绿,集中力量解决一批裸露、缺株、少株的问题。

  据统计,城区现有绿地面积1846万平方米,绿化覆盖面积2099万平方米,其中纳入统一养管的绿地总面积448万平方米、行道树59633棵。

标签:公共绿地;绿地;公园;城市;养护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