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奉化环保审批 “干部跑”成为常态

发布时间:2018-03-12 06:54:46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项一嵚 通讯员 吴小玲

  新建企业的环保审批耗费时间长,辛辛苦苦研发出来的新产品很可能会在这段时间内被竞争对手“山寨”。开年来,位于奉化区莼湖镇的宁波通达新合金有限公司董事长罗绍康一直在发愁。3月8日,他向上门调研的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说起了这些烦心事。第二天,区环保局和莼湖镇政府的干部就专程上门,为他进行业务指导。

  罗绍康计划在莼湖镇楼隘村投资1亿元,将“年产1000台无油螺旋式压缩机生产线技改项目”推上马。该项目达产后,年产值可达2亿元。经过对审批材料、土地规划和生产设备的初步审核,区环保局判定,该项目环境污染小、技术含量高、产品附加值高,将促进当地机械铸造企业转型升级。“组团上门,提供手把手的现场指导,帮助我们扫清开工建设的障碍。”罗绍康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

  “既要对新建企业严格把关,也得抓紧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底以来,区环保局在未办理环保审批手续的老企业和10家有资质的环评中介机构间牵线搭桥,现场组织“环保集市”,为企业上门答疑。

  今年初以来,区环保局累计受理建设项目审批事项68件,许可67件,其中27件来自此前未办理环保审批手续的老企业。今年1月底,宁波赛优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毛志洪从区环保局领到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深感提高环保意识的重要性,“企业办了10年才通过环保审批,好比养了个孩子,10岁才摘掉‘黑户’的帽子。”

  为提高服务效率,区环保局以“干部跑”和“中介跑”取代“企业跑”。在企业找来环评中介公司前,区环保局的干部就进行上门初审,指出需要改进的问题,既让企业少花冤枉钱,也加深了干部对具体项目的直观了解。去年,环保审批办结时间从原来的30个工作日缩短为13个工作日,今年再次缩减为8个工作日。

标签:环保局;区环保局;企业;环保审批;罗绍康责任编辑:朱斌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