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玉环:办出首例 排污许可证抵押贷款

发布时间:2018-03-06 09:23:35 来源:台州日报 通讯员 刘瑶 郭健 记者 谷尚辉

  日前,台州扬帆铜业有限公司和浙江正奥汽配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在玉环市环保局完成排污许可证抵押登记备案,分别获得850万元和700万元的贷款金额,成为台州市首例排污许可证抵押贷款。

  近期,玉环市环保局班子领导带领相关业务科室对大麦屿街道12家企业开展走访调研服务活动。当来到浙江正奥汽配有限公司时,服务组了解到该企业自主淘汰原有老旧表面处理生产线,实现了生产线升级改造,而在发展过程中有融资需求,当即现场支招介绍“环资贷”项目。

  玉环市环保局排污权资产化工作小组在后续跟踪服务中多次来到该企业,精准帮扶企业解决融资问题,与银行开展排污许可证抵押贷款对接工作。期间,服务组同样积极帮扶台州扬帆铜业有限公司开展该贷款项目。

  据了解,玉环市环保局联合中国人民银行推出排污许可证抵押贷款项目的改革新创举,从而丰富了玉环“环资贷”项目内容,给玉环排污权资产化带来源源不断的新动力,通过贷款形式盘活企业内部环保资金。

  “环资贷”让排污许可证被赋予价值,其他商业银行也纷纷与一些企业初步达成排污权或排污许可证贷款意向。


标签:排污许可证;玉环;抵押贷款;排污;排污权;汽配;铜业;玉环市环保局;台州;贷款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