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桐乡:六场战役大破大立

发布时间:2018-03-05 06:22:4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宋彬彬 市委报道组 魏衍方

  浙江在线3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宋彬彬 市委报道组 魏衍方)在桐乡市河山镇工业园区163亩的空地上,一个生产塑胶地板的“巨头”正在成型。这是浙江晶通塑胶公司的新厂区。在“退散进集”工作推进下,企业从32亩的老厂区退出,集中到河山镇工业园区内。一退一进,企业发展的路子更宽了。

  “到2020年要完成‘退散进集’企业500家以上,腾退低效用地5000亩以上,节余用地指标3000亩以上。”桐乡提出今年要打好“退散进集”、精准招商、拔钉清障、垃圾处置、文明市创建、出租房安全隐患整治六场战役,为高质量发展开拓新空间。

  这是资源要素倒逼的结果。桐乡市委负责人算了一笔账,据不完全统计,桐乡全市工业用地约4.91万亩,其中规上企业占地3.11万亩、规下企业占地1.8万亩。园区内规上企业亩均税收18万元,园区外规上企业亩均税收11.96万元,园区内和园区外规下企业亩均税收分别只有3.8万元和4.26万元。“资源要素的低效利用,严重挤占了经济发展空间,推进高质量发展,必须大破大立,加快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桐乡市委负责人说。

  眼下,六场战役正如火如荼地进行,许多“硬骨头”被啃下。临杭大道是桐乡一条市区到西部镇的快速通道,凤鸣街道处在临杭大道的起点,此前,由于多户农户房屋未签订拆迁协议,影响了项目的推进。近日,最后一户征迁户房屋实施了拆除,有力推动了这一省级重点工程。今年桐乡排定了66个拔钉清障攻坚项目,全年要完成不少于53个。

标签:桐乡市;工业园区;河山镇;资源要素;企业发展;塑胶地板;清障;用地;宋彬彬;税收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