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春节东海塘游人如织 垃圾随手扔现象堪忧

发布时间:2018-02-27 09:08:27 来源:台州日报 记者 盛鸥鸥

  近日,有市民爆料,称自己春节假期到温岭东海塘游玩时,看到游人如织,但大家吃完东西后将垃圾随手一扔,导致海堤外区域垃圾遍地。他希望有关部门能关注到这一现象,及时加以管理。

  此外,记者看到,也有网友在温岭市一论坛发帖,称正月初六自己到东海塘,也见到了遍地的垃圾,一些游客烧烤后产生的垃圾被留在原地。该网友还在帖子后附上了现场图片,呼吁“来东海塘的游客,请把垃圾带走”。

  据了解,东海塘是温岭市东部产业集聚区近年来自发兴起的一处旅游景点,空气清新,视野开阔,是一个非常不错的休闲活动地点。不少游客慕名而来赏油菜花、看海看湿地,看看温岭市东部产业集聚区的厂房及道路建设。

  记者在论坛里搜索发现,每年油菜花开放时节,都有网友发帖呼吁赏花的朋友请珍重环境,将垃圾带走。

  昨日,记者从温岭市东部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了解到,在其辖区范围内,已委托物业公司对东部的交通、保洁及野生动物保护等进行专门管理。温岭市东部产业集聚区管委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垃圾主要出现在海堤之外,由于位置特殊性,该区域由有关专业部门进行管理。“考虑到安全问题,我们采取了张贴告示及现场劝阻的方式辅助管理。”

  该工作人员介绍,其实在海堤之内,放置有充足的垃圾桶,清理也非常及时。游客较多时,保洁人员一天会清理好几次。最近这段时间,特别在一些人流集聚处,物业公司派出专人维护秩序、清扫垃圾。管委会也安排了值班人员进行巡逻,以应对突发情况。“也希望有关部门能加强海塘管理,尤其是海塘外区域的安全管理,采取多种形式劝阻游客到塘外活动。同时也呼吁大家能文明出游,不要随意乱扔垃圾。”


标签:垃圾;温岭市;东部产业;海堤;东海;管理;游客;管委会;物业公司;油菜花责任编辑:季建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