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嘉兴4县(市)荣获省级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优胜县

发布时间:2018-02-25 09:01:41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萌

  近日,省“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对2017年度全省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优胜县(市、区)进行通报表彰,海宁市、平湖市、嘉善县、海盐县4个县(市)荣获“2017年度全省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优胜县”。

  农村生活垃圾指的是,农村日常生活、农户家庭生活及生活性服务业产生的固体废弃物,不包括农村的工业垃圾、建筑垃圾、医疗垃圾、农业生产产生的废弃物、畜禽和宠物的尸体。以平湖为例,2017年3月,平湖市下发了农村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分类收集处置工作实施方案,在该市农村全面推行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置工作,到2017年底,基本实现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处置工作行政村全覆盖。其中新仓镇作为试点镇,在2017年6月底完成行政村的全覆盖。

  记者了解到,我市在省级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行政村覆盖率达到30%任务的基础上,自加压力,明确了到2017年底全市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行政村覆盖率达到60%的目标任务。截至2017年11月底,全市累计已有569个行政村开展垃圾分类处理,涉及农户42万户,日均垃圾减量279.6吨。


标签:生活垃圾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