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建设面向世界国内一流精美滨海之城

发布时间:2018-02-24 12:17:42 来源:今日象山 记者 陈晓晓 通讯员 陈曙旭

  “2018年,县住建局以建设‘面向世界、国内一流’精美滨海之城为目标,以‘亚运开启美好生活’为主题,全力围绕六个对标,推进六大发展,打好大建设、大整治、大提升三大组合拳,努力开创我县住房城乡建设事业新局面,助力‘两强两美’宁波现代化滨海城区建设。”象山县住建局局长黄秀贵在谈到新一年工作思路时如是说。

  “六个对标,六大发展”,即对标“迎亚运提品质”,加强对城市建设经营的谋划发展;对标“美丽建设”,优化发展城乡宜居环境;对标“房子是用来住的”,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对标“转型升级”,推进行业监管改革创新发展;对标“民生热点”,增进发展社会民生福祉;对标“打造铁军”,强化发展勇争一流干部队伍。全年计划安排实施项目35项、完成投资36.44亿元,推进民生实施项目8项。

  围绕“六个对标,六大发展”,县住建局将提高站位,放大格局,提高城市建设谋划水平,进一步加强城市建设经营,推行城市基础设施市场化改革。重点开展美丽县城、美丽集镇、美丽乡村建设,编制美丽县城建设五年行动计划,深化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完成10个集镇改造任务,继续开展美丽乡村改旧提质行动。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优化住房产品供给,逐步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保障制度,多层次满足不同群体的住房需求。加快棚户区(危旧房)改造进度,全面开展美丽街区建设,推进城区防洪排涝和内河整治工程建设,加快城市更新步伐,进一步提升城市功能品质。

  同时,持续加大建筑市场监管力度,推进诚信体系建设,严抓建筑工程质量安全,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以“双对双排”工作为抓手,全力打造“忠诚、担当、务实、干净”勇争一流的住建铁军,为“两强两美”宁波现代化滨海城区建设贡献力量。

标签:发展;工作思路;亚运;城区;整治责任编辑:朱斌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