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象山县获评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优秀县

发布时间:2018-02-24 12:17:43 来源:今日象山 记者 吴敏勇 通讯员 王秉琪

  近日,记者从县整治办了解到,象山县被确定为2017年度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优秀县(市、区)。第一批参与考核的墙头、茅洋、定塘、黄避岙、大徐、泗洲头等6个乡镇全部达标,定塘镇还被列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省级样板。

  去年是象山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关键一年。按照《象山县美丽集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要求,象山县紧紧围绕“一加强三整治”工作任务,集中力量开展六大专项行动,大力实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着力改善环境面貌、提高管理水平。

  县整治办从严落实“先规划后实施、无设计不动工”原则,做到规划成熟一批、集中评审一批、动工建设一批。据介绍,全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三年行动项目共有187项,需投入资金11.5亿元。2017年第一批镇乡重点推进76项,完成投资2.77亿元,占年度计划100%。

  达标路创建是美丽集镇创建的必备条件。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落实完善“路长制”“街长制”,建立健全日常巡查机制,突出长效管理。协同交警部门对乱停车现象进行治理,协同综合执法、市场监管等部门对乱摆摊现象进行治理,以镇乡政府主体、部门配合、群众参与的管理体制,明确管、查、保“三位一体”的职责,巩固治理成果。

  通过梳理汇总特色街道、立面改造、道路亮化、公园景观、基础配套等,明确每个镇乡(街道)至少实施1个以上个性化工程,注重古建筑保护、文化元素嵌入和特色产业培育。其中,茅洋乡打造全域景区化示范乡,新桥镇打造影视文化名镇,贤庠镇打造临港装备智造新城,一镇一特色、一镇一景区,努力建成一批彰显山海风貌、半岛风情、功能各异、特色鲜明的美丽集镇。

  此外,象山县结合美丽县城品质提升行动、美丽集镇建设等专项行动,重点围绕道路交通、给水排水、电信电力、环境卫生、危旧房解危改造和公共配套等,制定专项资金管理制度,并用足用好水利、交通等各方补助资金,合力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据了解,今年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将开展“健康小镇、畅美小镇、风情小镇、活力小镇、智慧小镇”5类小镇创建,进一步加强长效机制建设,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作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联结城乡统筹发展的主抓手,全面提升小城镇综合承载力和辐射带动力,推动小城镇在大花园大景区建设中走在前列。

标签:小城镇;城镇环境;整治;小城镇环境;行动责任编辑:朱斌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