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提升乡村发展空间

综合整治废弃矿山

发布时间:2018-02-24 09:16:33 来源:绍兴日报 记者 王薇 通讯员 劳益瑾

  日前,位于皋埠镇阮家湾的一处废弃矿地上,一家高科技环保公司的厂房已经建造完毕,这里今后将成为一个垃圾处理中心。

  削峰填谷、挂网喷播、边坡复绿、水网浇灌……在越城区,不少原本废弃的矿山与矿地,在矿山管理综合整治中,都迎来了“第二春”。

  如鉴湖街道一处废弃矿山局部坡面光滑,且因含铁元素呈现美丽的紫红色,目前被作为独特的自然景观保留;南山郡房产项目,则是在原废弃矿山经削坡复绿后,与周围山体自然地融为一体后引入的住宅开发。

  因地制宜、借景借势、不拘一格地改造修复废弃矿山,正在成为我市废弃矿山综合整治提升的一个重要思路。“根据宜耕则耕、宜林则林、宜景则景、宜建则建的开发宗旨,将全市废弃矿山的修复与开发,与乡村建设发展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打开用地空间,放大生态与经济双重效益。”市国土资源局地质矿产管理处负责人告诉记者,从今年起,我市将全面摸排全市现存废弃矿山,通过科学规划,合理改造,将这些原本废弃的土地充分利用起来。


标签:矿山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