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开化十余家庭种养“成长纪念树”

发布时间:2018-02-24 08:53:04 来源:衢州日报 通讯员 胡萍 胡萍

  春风吹拂处,新绿绽枝头。2月22日,农历正月初七一大早,开化县芹阳办事处桃溪村耕读小镇的义务植树点,一派热火朝天的场景。在挥锄铲土、扶苗浇水的植树大军中,手抱孩童的年轻夫妇家庭尤为显眼。

  “我们的宝宝7个半月,是个女娃。”在岙滩居委会工作的张磊一边为树根填土,一边笑着说,年前县委宣传部、团县委、县新闻中心、县林业局联合组织并征集给宝宝种植“成长纪念树”家庭,他们觉得挺有意义的,就报名参加了。“希望绿树在为钱江源‘大花园’增添靓丽风景的同时,也让宝宝身体更健康,家庭更幸福。”

  “种养纪念树,见证你成长——青春助绿植树行动”是张磊所参加种养活动的活动主题。与他一样来参加本次活动的共有10余对2017年初为父母的年轻夫妇。

  与此同时,在杨林镇川南新村的高山上,几对年轻夫妇也在冒雨为自家的宝宝种下纪念树。村民廖端伟种了两棵1米多高的浙江楠后,在种养牌认领人一栏中写下了廖雨晨和廖庄民两个名字。“我们第一个孩子已经13岁了,是个男孩,第二个孩子刚刚4个半月,是个女孩。儿女双全都是享受到了国家的好政策,今天为他们种下成长纪念树,希望孩子跟小树苗一样茁壮成长。”

  据悉,当天这些参加种养纪念树的家庭种下两片纪念林,品种包含黄山栾树、野桂花和浙江楠等。

标签:纪念树;植树大军;义务植树;夫妇家庭;春风吹拂处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