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嘉兴市新创建一家国家级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

发布时间:2018-02-24 09:48:42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孔越 通讯员 竺珊珊

  记者从嘉兴市畜牧兽医局获悉,近日嘉兴嘉华牧业有限公司通过验收,成功创建成为国家级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接下来,嘉兴市将充分发挥全市已创建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的带头示范作用,引导全市畜禽养殖场向标准化、生态化、资源化的现代化养殖场发展。

  自2013年建立嘉华牧场以来,浙江华腾牧业有限公司就坚持经济效益与环境保护并重,主打“生态循环农业”,同时成立研究院,对生猪养殖全产业链的每个环节制定量化可执行的标准。在嘉华牧场的猪舍里几乎看不到工人;猪食从成分搭配到输送分配都是全自动;猪舍地上看不到猪粪的影子;猪舍全年保持恒温恒湿……而这一切,只需要几个工人坐在电脑前按几个开关就能全部完成。

  据了解,为了让消费者吃得更加放心、安全,华腾牧业充分利用大数据,不断深化“互联网养猪”模式,力争让每块猪肉都能追根溯源。公司还远赴欧洲,以年薪200万元请来比利时原饲料协会主席马克·胡恩担任公司技术顾问,采用无抗饲料配方,猪用水做到二重过滤一道酸化(调整Ph值),以欧盟标准和智慧管理模式,使华腾牧业“桐香”牌生猪经权威检测,67项指标都做到“未检出”。牧场采用园林化布局、生态化饲养和智能化管控,整洁有序,粪尿用现代化设施统一回收、无害化生物处理、加工高档生物有机肥,牧区和棚舍内达到了闻不到臭味、看不到苍蝇、见不到猪粪,将牧场打造成为名副其实的“零排放”绿色“五星级猪圈”。

  同时,公司还通过不断延伸养猪产业链,让开发建设的“猪舍里庄园”成为一个集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和可赏、可游、可玩、可吃的休闲度假点,挖掘、创新“猪文化”。


标签:猪舍;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牧场;养殖场;华腾牧业;全市畜禽;畜牧兽医;猪粪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