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新登东入城口美丽亮相

发布时间:2018-02-17 09:42:29 来源:富阳新闻网 记者 王杰 陈恒 通讯员 江栗峰

  从富阳客运西站出发,沿着305省道(原23省道)一路向西,驱车17公里多,就到了305省道新登东入城口。这个曾经交通组织混乱、通行能力低、存在一定安全隐患的入城口,如今已变成了凸显“现代气派、田园风光且极具地域特色”的新登形象的展示区。来到这里,你会发现,“这就是新登”!

094823966.jpg

  据了解,305省道新登东入城口景观绿化工程占地面积达13.5万平方米,总投资3800万元。“我们按照G20峰会的最快速度推进、全省一流的最高标准建设。”新登镇党委书记许玉均说。

  施工期间,浙江易之园林股份有限公司与万科、华润、新湖等多家房地产大鳄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多个项目获得浙江省优秀园林工程奖金奖。因为有乡贤这层关系,公司董事长白友其不计报酬,担任新登东入城口景观绿化工程的技术顾问,从设计阶段就开始参与,一丝不苟严格把关,如果发现质量有问题就坚决责令返工。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我们以‘百千万’活动为契机,围绕‘古韵田园、产城融合、亮丽温馨’的新型小城市建设目标,全力打好‘三看四态促转型’战斗,提升城市品质,给新登人民一年一份大礼、一年一份惊喜,让大家有更多的获得感,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新登落地生根。”许玉均说。

  一年四季有景,新登人休闲好去处

  进入新登入城口,变化最大的就是景观绿化的提升。305省道新登东入城口的左侧,是道路绿化景观区和松溪公园景观区。这里的工程还没全部完工,但“一城山水秀,十里花果香”几个大字赫然在目。

  已完成的景观区内,种植了黑松、油松、罗汉松、银杏、桃树、紫薇、晚樱、高干月季、羽衣甘蓝和三色堇等多种植物,实现“春有花、夏有阴、秋有色、冬有梅”,一年四季皆有景。

  此外,松溪公园景观区预计于2018年5月完工,花木扶疏、曲径通幽,将成为“松溪家园”安置小区居民健身、休闲的好去处。

  实施景观设计,展现新登新区新气象

  在05省道与14省道的交叉口,“国家级富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新登新区”的大红色字样很是惹眼。旁边则是“开发区大有希望”七个大字。据悉,1986年8月21日,中国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视察建设不到两年的天津开发区,挥毫题写了“开发区大有希望”的题词。

  站远一点看,两个写着不同字眼的景观,就是一个整体,很像一列有车头的“动车”。新登镇党委书记许玉钧说,这样的造型设计,寓意新登新区这个千亿级产业平台,能像“动车”一样向前冲。同时,通过提升景观优化投资环境,展现新登新区积极向上、充满活力,新时代展示新气象。

  年后,这里还将设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字样。

  大型曲面电子屏,展示新登人文与山水

  在新登新区入口的南面,安装了一块长42米,宽5米左右的大型曲面电子屏,不停播放着新登的形象宣传片,展示着新登的山水资源和人文资源。这一曲面电子屏与周边环境动静结合,既蕴含着科技因素,又呈“拥抱”的姿态,拥抱新时代、拥抱大都市。

  电子屏前种了桃花。电子屏下,立着“绿水青山”“贤明新登”八个大字,均出自浙江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鲍贤伦之手。这八个字,既体现出了浓厚的新登特色,又巧妙地将生态与人文相结合。

标签:省道;新区;富阳;登东入城口;景观设计;景观绿化工程;党委书记;公园景观;人文;新登镇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