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安吉:传统文化闹新春

发布时间:2018-02-16 09:16:17 来源:湖州日报 记者 俞莹 通讯员 夏琛


  “春节期间,我们博物馆将正常开门迎客。为本地市民和外来游客营造良好的文化新春的氛围。”昨天,安吉县生态博物馆馆长黄卫琴告诉记者,从2月份以来,“博物馆里过大年”迎春七大主题系列活动已陆续拉开了帷幕。
  在博物馆中,到处都能嗅到浓浓的“文化味儿”。小朋友们拿着毛笔写上“福”字赠予前来参观的人;附近的市民们拿起刷子跟着非遗传承人学着制作简单的年画;外地游客更是在博物馆的新春展中获益良多……传统木版画体验、写“福”送“福”、年画制作等活动带着大家一同触摸体验传统文化的脉搏,以满足假日期间广大市民和游客的文化需求。
  这股新春的“文化风”还吹到了安吉的乡间。农历大年三十,乡间的文化氛围也感染着每一个安吉人,舞龙舞狮、文艺戏曲,表演不停、欢乐不断。
  快乐广场舞队、夕阳红广场舞队为大家带来了喜庆热闹的扇子舞、腰鼓表演;昌硕小学的孩子们组织了舞蹈《八戒八戒》等。新年,一场家门口大伙儿自编自导自演的“村晚”,让鄣吴镇鄣吴村的村民们沉浸在乡村文化繁荣的“幸福感”中。“根据安排,农历新年伊始,将会有百余场文化活动在竹乡上演,这个春节的竹乡‘文化味儿’很浓。”安吉县文广新局副局长施月素介绍,近段时间,各个乡镇、村都是热闹异常。梅溪镇第二届民俗文化节、章村镇畲族过大年、天荒坪镇余村村迎新春文艺汇演等给热闹的农历新年开了好头。接下来,村晚、送春联、非遗民俗、戏曲晚会、闹元宵活动和各类主题实践活动会一一登场。

标签:博物馆;安吉县;新春;游客;文化;农历;生态博物馆;广场舞;本地市民;主题系列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