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衢州市获评省小城镇整治考核优秀市

发布时间:2018-02-13 08:54:09 来源:衢州日报 记者 倪晗 通讯员 吴鹏 张照

  记者昨日从衢州市小城镇整治办了解到,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2017年度全省小城镇整治工作考核验收结果,衢州市以全省第二的好成绩,成功创建优秀市,圆满完成2017年市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争创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考核优秀市”的目标。同时,开化、柯城、江山三地获评省考核优秀县(市、区),衢州市小城镇整治“首战告捷”。

  “这一成绩的取得,是对衢州市整治工作的高度肯定,同时也是对衢州市以民生为导向的集镇建设管理‘六个一’工作的高度认可。”市小城镇整治办主任、市规划局局长徐骋说,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以“八八战略”为指引,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和“四个平台”建设,率先实施国家“多规合一”、国家公园、全国“两山”实践创新示范区等重大改革试点,一系列工作持续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针对衢州市小城镇容貌脏乱差、特色魅力不明显、发展不平衡情况,2015年4月,市委市政府在全省率先实施以集镇建设管理为内容的小城镇整治。2016年底,衢州市所有建制镇实现休闲文化空间、特色街道、停车场、智慧监管系统、污水处理设施“五个”全覆盖。

  2016年9月,我省启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三年行动计划”,衢州市紧扣“一加强三整治”六大专项要求,顺应乡村振兴计划战略任务、浙江“大花园”创建部署以及美丽乡村建设要求,以打造“大花园的最美客厅”为目标,以“首战即决战”的姿态开展整治。市四套班子齐抓共管,各级各部门积极参与,县、乡两级“守土有责”,牵头单位市规划局以主动担当的责任感,积极做好统筹协调和指导督促工作,打赢小城镇综合环境整治“开局战”。

  截至2017年底,全市88个乡镇(街道)共完成项目建设1458个,完成资金投入44.6亿元,在“四个平台”智慧管理、公厕及“所长制”、非机动车登记管理、线乱拉治理标准、档案管理等十多个方面实现“全省率先或首创”,乡镇实现面貌大改观、功能大完善、特色大提升,柯城石梁、衢江廿里、龙游沐尘、江山峡口、常山青石、开化杨林等10个乡镇成为省级样板。

标签:小城镇;整治;城镇;考核;工作责任编辑:朱斌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