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金华获评全省小城镇环境整治优秀市

发布时间:2018-02-13 08:54:10 来源:金华日报 记者 张帅

  昨天,记者从金华市小城镇整治办了解到,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下发通报,金华市与湖州、衢州、杭州获评2017年度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优秀设区市,浦江、义乌、磐安获评优秀县(市、区),莘畈、佛堂等12个乡镇街道获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样板。

  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开展以来,金华市紧扣“四四六”目标,创新举措、强势攻坚,全面有序抓好小城镇环境“一加强三整治”内容的落实,取得明显成效。“街长制”“线乱拉治理二十字战法”“周四夜学”、规划设计回头看等做法得到了省小城镇整治办的充分肯定,并在全省推广。截至2017年12月底,金华市小城镇已开工实施项目2633个,开工率91.9%;完成投资190.81亿元,完成率 73.1%;全市110个列入卫生乡镇创建计划的乡镇已全部命名为市级卫生乡镇,实现市级卫生乡镇全覆盖,其中82个乡镇命名为省级卫生乡镇,覆盖率为74.5%,超额完成覆盖率年度目标;全市共计划治理“乱停车、乱堆物、乱摆摊、乱开挖、乱建筑、乱竖牌”等乡镇“道乱占”问题点位9000多个;“车乱开”治理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建立道路交通管理队伍113支、道路交通管理人员1434人,新建道路视频监控点位1326个,建成数字警务室18个;列入2017年达标计划的乡镇“线乱拉”等专项治理均完成年度整治任务。

标签:小城镇;整治;城镇环境;卫生乡镇;领导小组办公室责任编辑:朱斌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