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全县“垃圾不落地”生态素养提升工作现场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02-09 08:57:53 来源:今日宁海 记者 章莉

  昨日上午,全县“垃圾不落地”生态素养提升工作现场会在岔路镇举行,会议动员部署“垃圾不落地”生态素养提升行动,助推全县垃圾分类工作。县委副书记李贵军、副县长沈纾丹出席。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秀高主持会议。

  据悉,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建设美丽乡村战略部署的有关要求,巩固提升农村环境集中整治和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成果,营造更加“整洁、有序、优美”的乡村环境,不断提升乡村美丽指数,着力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县委、县政府决定在全县农村开展“垃圾不落地”生态素养提升行动。此次提升行动整县推进,三年完成,至2019年,全县18个乡镇(街道)所有行政村推行“垃圾不落地”,实现全覆盖。行动以文明素质提升、环境设施提档、村庄保洁提质和长效机制优化“三提一优化”为主要抓手,重点解决农村居民生活习惯、环卫保洁机制、人居环境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提升群众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

  现场会上,李贵军指出,开展农村“垃圾不落地”工作是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乡村振兴的必然要求,是夯实工作基础、助推全域发展的有力举措,是改善人居环境、回应群众期盼的现实需要。各地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农村“垃圾不落地”工作重大意义。要把握关键,围绕环境卫生“四无”标准、农村垃圾治理体系建设、提升群众生态文明素养,扎实推进农村“垃圾不落地”工作落到实处。要群策群力,加强组织领导、舆论引导,加强督导检查,努力确保农村“垃圾不落地”工作取得实效,全力改善农村面貌、美化人居环境、提升对外形象,为我县早日跻身全国强县第一方阵、打造“两高”先行区、“五好”样板区作出新的贡献。

  当天,与会人员还现场观摩了岔路镇下畈村、上屋基村“垃圾不落地”工作开展情况。岔路镇、西店镇、胡陈乡梅山村、岔路镇上屋基村等四家单位作了典型交流发言。

标签:垃圾不落地;垃圾;落地;岔路镇;素养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