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油车港镇:打赢喷水织机淘汰“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8-02-07 07:15:4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萌 通讯员 王辉 颜惠萍 记者 张萌 通讯员 王辉 颜惠萍

  昨天,记者从秀洲区油车港镇获悉,去年油车港镇根据“低小散”企业“退散进集”工作部署,打破阻碍转型升级的“坛坛罐罐”。从5月起全力推进散户喷水织机淘汰,从源头上消除对水环境的污染,为实现产业转型升级腾出空间、打下基础。在去年9月份就实现了散户喷水织机清零的目标任务,12月份又启动了镇区内工业园区喷水织机淘汰工作,将喷水织机淘汰进行到底。

  据悉,2017年初,油车港镇就根据秀洲区推进“四边三化”、“退散进集”的工作要求和喷水织机整治提升方案,对全镇喷水织机行业情况进行了排摸,共排查出喷水织机经营户536户,织机11746台。其中企业56户,织机5534台,散户480户,织机6212台。

  “我们在反复征求村(社区)意见的基础上,结合周边乡镇和自身实际,最终制定出台了《油车港镇喷水织机整治提升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油车港镇副镇长沈华东说道。镇、村两级成立16个工作组,将全体机关干部、村(社区)干部分组包户,责任分解到人,确保每户每机都有干部负责。截至去年8月31日,全镇480户散户共6212台喷水织机全部淘汰。

  去年12月4日,浙江卫视今日聚焦栏目到油车港镇上睦村调查林发喷织厂等5家企业违法建筑情况。记者获悉,上睦村工业园区共有5家企业,均为喷水织机企业,总占地面积1471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2438.5平方米。该工业园区是按照2002年秀洲区有关“富民强村”工程设立的村级工业园区。工业园区土地性质为村集体建设用地,符合油车港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但是园区内企业厂房未办理相关用地及建设审批手续,属于违法建筑,已经列入油车港镇“低散弱”腾退计划。

  “今日聚焦栏目的调查,为我们淘汰村级工业园区内的喷水织机工作添了一把火。”沈华东说:“我们成立了6个专办小组,迅速开展整治工作。”经过九天九夜的集中攻坚,5家企业全部签约同意搬迁。截至去年12月20日,上睦村工业园区涉及的违章建筑已经全部拆除,目前已经复垦到位。其中4家企业通过油车港镇工作人员对接,与江西九江一家工业园签订框架协议。

  记者获悉,油车港镇共有3家村级工业园区,该镇趁热打铁,召集另两家工业园区的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宣传腾退政策。同时,针对织机户最为关注的淘汰后转产就业问题,油车港镇通过开展问需求、送政策、送信息、送技能“一问三送”活动,组织开展喷水织机户专场就业对接会,为企业提供用工岗位信息,为织机户申报就业意向、提供就业培训等。

  接下来,油车港镇将加快落后产能淘汰和“低小散”企业“退散进集”,全力推进喷水织机整治提升,助力油车港实现产业转型升级,为打造画乡银杏小镇,建设现代化田园新油车港升级版奠定更好的基础。


标签:喷水织机;油车港镇;工业园区;记者;散户;织机;秀洲区;工作;目标任务;整治责任编辑:仲瑶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