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治理“道乱占” 实现“畅安美”

金华市小城镇道路环境大为改善

发布时间:2018-02-02 09:42:44 来源:金华日报 记者 张黎明 通讯员 徐益丰 张阳

  “以前去综合市场,车开不进去不说,人都很难通过,现在道路宽敞整洁,连买菜的心情都变好了。”近日,在义乌市上溪、吴店两个综合市场,曾经的占道经营、乱堆放、乱停车等顽疾大为改观。

  这是我市小城镇“道乱占”治理成效的一个缩影。据统计,我市共有120个乡镇(街道)和11个仍具备集镇功能的原乡镇政府驻地纳入整治范围。我市将整治行动作为深化全市公路边“三化”、“两路两侧整治”、美丽公路建设的新招、重拳,合力统筹推进“道乱占”治理集中攻坚行动。

  在具体工作中坚持做到“七个结合”:一是与综合交通廊道建设相结合,二是与美丽公路“五个一万”工程相结合,三是与城市治堵工作相结合,四是与治超工作相结合,五是与高速公路管理相结合,六是与农村公路管理相结合,七是与智慧城管建设相结合。全市各地掀起学习先进的热潮,比如浦江郑宅、大畈的标志标线;义乌福田阶段的“洋街(路)长”、浦江白马的“红色街(路)长”;兰溪和义乌佛堂的智慧城管等先进经验, 相互借鉴,共同提高。一年来,全市共整治“六乱”点位15546个。


标签:环境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