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台州水利: 去年投资70.2亿元,增幅全省首位

发布时间:2018-01-28 09:39:34 来源:台州日报 通讯员 王俊 韩 冰

  近日,笔者从台州市水利部门获悉,台州市去年水利项目建设干出了台州力度和台州速度,走在了全省前列。数据显示,全市去年累计完成水利建设投资70.2亿元,较上年增长60%,投资增幅高居全省首位。

  过去的一年,台州市“大抓项目年”活动如火如荼开展。立足“山海水城”战略定位,我市坚持“高点站位、适度超前”原则,大抓水利战略规划谋划,编制《台州“水城”战略规划》,谋划“五大百亿”水利项目库,并抢抓省政府实施“百项千亿防洪排涝工程”契机,全市有22个项目列入省“百项千亿防洪排涝工程”项目库,匡算总投资达496亿元,项目数和投资额均居全省第一。 

  “2017年,台州市突破常规,大抓水利项目前期攻坚,大抓水利项目建设提速,项目建设取得了大突破。”台州市水利局局长李起福介绍,去年,洪家场浦强排、七条河拓浚、黄岩区北排、永宁江闸强排等8个项目前期工作实现“两年任务、一年完成”,并于去年底集中开工,完成前期工作项目数量和开工项目数量均居全省第一。同时,我市精准施策,全力破解水利工程建设要素制约,争取了国家专项资金、省财政资金补助、银行贷款共34.7亿元,获得银行授信、PPP融资签约共77亿元,并争取省里土地带帽指标1.8万亩,朱溪水库工程、洪家场浦排涝调蓄工程、东官河综合整治工程等13项在建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实现换挡提速,完成年度投资46.2亿元,投资完成额较上年翻了一番。

  据悉,今年仍是台州市水利“大干快上”之年。市水利局人员介绍,全市水利系统将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五届二次党代会精神,继续加大水利投入,计划今年再开工水利项目4个,全市预计将完成年度水利建设投资超75亿元,为加快建设独具魅力的“山海水城、和合圣地、制造之都”,奋力谱写“两个高水平”台州篇章提供更为有力的水利支撑。

标签:水利项目;台州;投资;水城;水利建设;水利工程建设;排涝工程;战略规划;全省前列;水利部门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