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垃圾如何变艺术作品?湿地博物馆需要你的想象力

发布时间:2018-01-24 07:10:2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鲁佳 通讯员 俞静漪

浙江在线1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鲁佳 通讯员 俞静漪)还记得动画片机器人瓦力吗?一只又破又旧的小机器人瓦力,独自漫步在只剩下垃圾的地球上,收集着垃圾、压缩成垃圾块,这是他的使命。

不想地球变成动画片里那样,我们该做些什么?

最简单有效的方式,就是人人做好垃圾分类,提高资源回收利用率。比如每回收一吨废纸可以造850kg新纸,节省木材300kg,减少污染率达到74%。但其实我们在处理垃圾时,却总是将废纸、外卖塑料盒、剩菜等等一股脑儿丢进一个垃圾袋,这种“混搭”,使得垃圾回收变成“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如果垃圾分类还没有彻底成为我们的生活习惯,何不从切换一种摆放方式开始,切换一个回收的角度,让艺术带领我们认识垃圾分类。

中国湿地博物馆联手浙江工业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即将举办一场以”垃圾“为主题的艺术展,现启动征集艺术作品,试试把你每天产生的生活垃圾进行艺术加工创作吧,也许就能参展这场JUNK ART展哦。

本次展览作品面向大众征集,通过运用垃圾物品进行艺术创作,呼吁大家保护自然,提高垃圾分类意识,感受“垃圾”“艺术”所展现的独特视角魅力。人类日渐高涨、无意义的物欲,纵使越来越多被人认为稀松平常、甚至毫无价值的东西,也许,其本质上可能定义为“垃圾”,但试着换个角度来看,却会成为一项艺术。

你可以利用布料、塑料、金属、陶瓷、纸张、木材等综合材料,探索垃圾变废为宝,进行艺术创作的过程,通过创新循坏利用模式,演变成一件手工艺术品,思考垃圾与生活的关系。主办方将组织相关专家,对递交的作品方案进行评审、筛选,确定参展作品。所有参展作品的单位、个人均可获得有中国湿地博物馆出具的参展证书一份。

报名时间:3月2日~3月5日,可登录中国湿地博物馆官方网站或关注微信公众号了解详情。

标签:垃圾;动画片;垃圾分类;中国湿地博物馆;地球责任编辑:仲瑶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