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宁海森林温泉小镇创建工作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018-01-19 09:13:56 来源:今日宁海 通讯员 林深

  连日来,明媚的冬日暖阳照耀大地,宁海森林温泉小镇里游客如织,好不热闹。身在其中,安岚温泉度假酒店项目的施工队却无暇欣赏周边美景,周末无休地抓紧推进内部装饰和景观工程。一幢幢别墅鳞次栉比安放在青山绿水间,靓丽的雏形初现,不时引来过路游客的赞美。

  这仅是宁海森林温泉小镇创建工作稳步推进的一个缩影。通过省级旅游度假区复核;通过省级特色小镇考核,被评定为良好小镇;通过省级服务业集聚示范区复核;列入省级风情小镇培育名单;获评宁波市最佳旅游景区……2017年以来,深甽镇以项目建设为核心和抓手,实现了城镇建设和产业发展双轮驱动、比翼齐飞,推动特色小镇建设迈上新台阶。

  一个小镇,能积蓄多大的能量?当“特色”与小镇“牵手”,大家在深甽过去一年的追赶跨越发展中找到了答案:集中开展了6次大规模清障战役,召开重大项目晨会35次,重大项目政策处理215亩,拆除违法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坚决扫清了重大项目推进的重大障碍性因素;燕山君澜温泉度假酒店、深甽派出所、交警中队业务用房迁建新建工程等一批重大项目顺利开工建设,安岚温泉度假酒店建设扎实推进,完成天明山温泉酒店改造提升工程,基本建成温泉文化艺术村;投入2000万元加快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建设,完成“三线下地”主排管铺设工程、新西山线精品景观带、48家环城南路商铺店招整改、11个违停抓拍监控系统等项目建设。

  站在新起点上,宁海森林温泉小镇又有何新理念?日前召开的中共深甽镇第十四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提出,坚持“以泉兴镇、以泉为魂”工作方针,依托独特的温泉资源,做好“温泉+”文章,早日跻身“浙江旅游强镇第一方阵”,将深甽打造成为特色鲜明、环境优美、功能齐全、服务一流、管理规范、安全文明,集休闲、观光、度假于一体的森林温泉小镇。

  实力要提升。全面启动建设投资20亿元的大庄乡根小镇、投资1.3亿元的旅游集散中心、投资1.1亿元的丽景花园二期工程、投资3500万元的森林温泉度假村改造提升……一系列重大项目的签约动工,剑指培育新动力、壮大新动能。

  功能要完善。树立“温泉+”理念,抓紧谋划温泉康体疗养综合体、凤山广场综合体,抓紧谋划与温泉小镇相配套的历史文化街区、商贸、民宿等项目,全面丰富旅游业态,增强发展后劲。

  特色要强化。谋划举办温泉节庆等活动,打造温泉文化博物馆,持续加快推进一条30公里长融诗说乡愁、宜业乡愁等为一体的中国(宁海)乡愁文化体验带项目建设,使特色小镇焕发魅力。

  放眼小镇,雏形初现。正如该镇主要负责人说的那样,深甽有信心借助日益凸显的交通区位优势,勾勒出属于自己的“镇兴”宏图,也必将在新一轮的发展变革中释放更大的“镇能量”。

标签:小镇;温泉;宁海森林;森林;森林温泉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