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安吉:全面加快推进新时代中国最美县域建设

发布时间:2018-01-12 10:15:22 来源:湖州日报 记者 俞莹 俞乐斌

  在市委八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后,安吉县第一时间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要求上来。“我们感到方向更清、信心更足、责任更重。”安吉县委书记沈铭权表示,安吉要对照市委提出的“奋力当好践行‘两山’理念样板地模范生”要求,在会议精神的指引下,进一步自我加压、拉高标杆、实干担当、奋勇争先,努力实现高质量、高水平的“两山”转化,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安吉应有的贡献。

  过去的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安吉县坚持以“两高”奋斗目标为引领,深入开展“四新”主题实践,做好“六张报表”、狠抓“六重”工作,全县经济社会实现健康快速发展,各项工作实现全年红。

  好的项目是促进“两山”高质量、高水平转化的关键所在。新的一年,安吉县将坚持“项目为王”这一关键点不动摇,项目建设将做到“三个聚焦”。聚焦源头抓质量,致力于引进“发展前景好、带动潜力大”项目;聚焦平台抓承载,加快开发区、示范区、灵峰旅游度假区、笔架山现代农业高新区扩容提质,建设万亩工业大平台,全力提升平台承载项目能力;聚焦服务抓推进,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主线,开展“营商环境优化年”行动,完善项目督查、项目联推、乡镇分类经济运行例会等工作推进机制。

  该县将紧抓“改革创新”这个动力点,突出产业创新、科技支撑以及开放融入,积极融入湖州“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以及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国内河水运转型发展示范区等重大试点,推进产业融合发展,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新的增长极;围绕创建国家创新型县,积极融入湖州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加大政府科技投入,引导企业开展科技创新,掌握一批核心技术,努力形成“创新型县—创新型平台—创新型企业”的创新格局;深入实施“融杭接沪”,积极融入“大湾区”和宁杭生态经济带建设,大力推进“飞地经济”模式,着力构建安吉发展的新引力等。

  新的一年,该县将以“三个行动”站稳“发展惠民”这一落脚点,持续推进“三四五”“厕所革命”、生活垃圾分类等环境整治工作,全面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将借助安吉中国美丽乡村建设10周年之际,围绕“村强民富景美人和”目标,深入推进乡村经营,实施集体经济倍增计划,提升余村、鲁家等一批乡村经营示范村,打造一批惠民事业,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同时,还将以全面讲政治、全面转作风、全面强本领等“三个全面”把牢“作风保障”这一支撑点。

  沈铭权表示,接下来,安吉将坚定不移照着“八八战略”“两山”理念的路子砥砺前行,全面加快推进新时代中国最美县域建设,把思想和行动更加统一到高质量、加速度、均衡性、可持续上来,在实现高质量、高水平的“两山”转化上下功夫、创实绩。

标签:安吉;俞乐斌;俞莹;两山;会议精神责任编辑:朱斌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