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桐乡国控断面实施采测分离

发布时间:2018-01-11 15:41:02 来源:中国环境报 记者 臧志攀 黄元杰 王雯 晏利扬

  在浙江省桐乡市地表水国控监测乌镇北断面,第三方机构近日进行水质采样。这是开展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监测事权上收工作以来,桐乡第二次在这个断面开展采测分离工作。

  桐乡市环境监测站技术人员施惠国介绍说,按照相关文件要求,自2017年10月起,对国控地表水考核断面采取采测分离模式,并按月进行水质监测,乌镇北国控监断面被纳入采测分离范围。

  开启采测分离模式后,国控考核断面水质采样和分析检测工作交由不同单位承担,其中,水质采样工作交由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统一委托的第三方机构负责,并按照统一技术规范要求进行采样,统一对水样加密编码,并对样品混合后,通过冷藏运输方式运送至指定的地方监测站进行集中分析。原始监测数据直传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并对监测全流程各环节留痕质控。监测总站完成数据汇总审核后,及时与地方共享。

  桐乡市环境监测站相关负责人说,引入第三方机构开展水质采样监测,既可以充分发挥社会资本的作用,节约政府管理成本,又可以最大程度保证监测数据的客观性与真实性,从而保证《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目标责任考核的客观公正。

  

标签:采样;监测;桐乡市;断面;环境监测站;乌镇;水质采样;地表水环境质量;分离模式;监测数据;考核断面责任编辑:朱斌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