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每个月相约治水护水 黄泽镇长效推进“五水共治”

发布时间:2018-01-11 12:31:57 来源:嵊州新闻网 记者 周曼

  元旦节后上班的第一天,在黄泽镇的渔溪坑水库,聚集了20多名热情高涨的青年。他们是企业青年志愿者和机关团支部团员,正在水库开展志愿监督及清洁活动。

  镇级湖长、黄泽镇党委副书记许嵩告诉记者,志愿者每个月都会定期在河段水库周边开展河边白色垃圾清理、河面废弃物打捞工作,并通过日常宣传以及定期或不定期的活动,发动周边村民加入到监督员行列中来,引导村民向随意倾倒垃圾的不文明行为说“不”。

  黄泽镇党委政府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总体思想,明确责任、细化方案、落实措施,扎实深入推进“五水共治”各项工作。去年4月份以来,黄泽镇多次发动党员、群众、社会志愿者开展“剿灭V类水,巩固‘清三河’活动”,对村庄沟渠、池塘进行大整治,共计组织干部群众4000多人次。去年5月底,全镇域剿灭V类水,并通过市验收;7月,展开全镇域小微水体摸排、治理;9月底,全镇域剿灭IV类水,并通过市验收,提前进入长效保洁阶段。在全镇域范围内开展排污(水)口摸排,并在6月底完成标识牌安装,做到全覆盖、无死角。确保了黄泽出境断面水质达到III类以上,考核断面水质达到功能要求。

  黄泽镇还通过印发传单、制作彩铃、悬挂横幅等方式,在面上营造治水声势。利用“魅力黄泽”微信平台传递信息,镇团委组织“青年河小二”志愿者、妇联组织村嫂志愿者开展“镜头巡河”,群策群力。全镇机关干部及挂联部门下村入户,开展“五水共治”义务劳动,张贴、分发“五水共治”宣传资料,大大提升了“五水共治”在群众中的知晓率、参与率。

  为巩固治水成果,黄泽镇建立健全日常巡查、监督、管护等长效机制。在新的一年,黄泽镇将继续宣传发动广大群众参与治水,继续将“五水共治”工作推向深入,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人心,为“魅力黄泽、嵊州副城”添砖加瓦。    

标签:黄泽镇;志愿者;治水;金山银山;绿水青山;随意倾倒垃圾;群众;机关团支部;社会志愿者;水库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