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椒江环保夜查涉污企业 重拳打击环境违法行为

发布时间:2018-01-11 09:10:46 来源:台州日报 记者 章浩

  为进一步打击环境污染行为,确保区域环境安全,台州市环保局椒江分局从去年11月开始,连续每周组织骨干人员在夜间开展环境执法突击检查。检查主要针对椒江范围内的重点园区、重点环境污染源企业,以及信访存在夜间生产的非法企业和已被查封的非法企业等。

  昨晚7点半,记者跟随执法人员开始夜查。“此次检查,是我们近段时间以来的常规性行动,主要是给企业敲敲警钟,让他们能正常有序生产,三废设施正常运行,避免出现非法排污现象。”市环保局椒江分局环境执法大队负责人王卫说。

  晚上8点多,执法人员来到滨海工业园区创业路附近一家塑料造粒厂。一楼一片漆黑,仅作为仓库堆放着一些原辅料,但众人循着机器声音找到了位于二楼的生产车间,此时车间内雾气蒙蒙,4条生产线中有3条正在生产,场地内还堆有大量生产原料。执法人员发现,车间内未建设配套环保处理设施,造粒产生的废气正通过风机直排外环境。

  执法人员立即拍照摄影留证,让工作人员停止生产,并通知工厂负责人接受进一步调查。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创业路南段的一家铝压铸厂。检查发现,该厂在正常生产时环保设施未运行,执法人员现场取证并当场责令工人开启处理设施,另通知企业负责人次日接受执法人员问询。

  当晚,执法人员还去了九塘盐田的几家塑料喷漆企业,不过这几家目前还都处在停业整顿阶段,没有生产。此外,走访几家拉铜棒企业,均正常生产,处理设施正常运行。

  “从检查情况来看,大部分仍在生产的企业环境管理工作做得比较到位,一些此前被查封的企业,也都处于停业状态。”王卫说,针对个别企业存在的环境污染行为,执法人员将做好进一步监督和调查,确保企业整改到位。


标签:执法人员;生产;椒江;执法;非法企业;环境执法;环保局;处理设施;查封;环境污染源责任编辑:季建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