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镇海蛟川:“拔杆”告别“街边飞线”

发布时间:2017-12-31 09:12:11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余建文 通讯员 贾默林

  大型吊车吊钩牢牢“抓住”路边水泥线杆,随着机器的轰鸣声,矗立了十多年的线杆被连“根”拔起。前天,镇海区蛟川街道在中意路、中官路实施“拔杆”行动,彻底清除道路沿线遗留多年的线路“蛛网”,整饰一新的马路成为献给居民的新年大礼。

  作为工业区和老城区合二为一的蛟川街道,因为企业发展和城镇规划、建设的遗留问题,是镇海区“过街飞线”状况最严重的区域。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中,蛟川街道将治理“线乱拉”作为品质城镇建设的重头戏,投入4800多万元,对辖区内的30余条主、次干道以及支路实施线路“上改下”,大力推进“无杆街道”建设,扮靓城镇容颜,消除安全隐患。

  街道自10月份开始“上改下”改造以来,已实施管道建设14.6千米,拆除了14.2千米长的道路架空线缆,并对沿线进行入户整治,顺利完成第一阶段任务。前天,工程部门将中意路、中官路上10多根已“作废”的水泥线杆尽数拔除,清理出两公里多长的干净道路。据悉,接下来,“拔杆”工作会加紧进行,到下个月,辖区已实施“上改下”道路的无用线杆将尽数拔除。届时,蛟川将成为镇海首个建成区内彻底消除“街边飞线”的街道。

标签:蛟川街道;镇海区;蛛网;吊车;水泥线;拔杆;安全隐患;城镇规划;城镇环境;企业发展责任编辑:朱斌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